天水路上的這家金春發,品質一貫維持的不錯,又因地近某大錶店,所以前些日子和錶界的大前輩---久哥在錶店聊天後,便請他一起來用餐。

 

 

久哥說他每次到店裡必點這道牛筋麵。

聞起來很香,牛筋看起來也燉得很軟爛入味。

 


 

我們則每次都點咖哩炒麵。

 

 

還有牛雜湯也是必點。

 




熱炒牛料理,一向是金春發的長項,今天前輩在,當然要點幾道來嚐嚐。先來道炒牛心管。

香Q甜脆,炒的辣辣的,很夠味。

可惜前輩不喝酒,不然真適合下酒呢!

 

 


另一道想點特別一點的來玩玩,所以就點了"炒牛腦"!

處理得很好,完全沒有腥味;吃起來軟嫩香滑,有點近似蛋豆腐的感覺,還蠻好吃的呢!

 

 

這樣吃下來,一共是660元,算起來價格大概小漲了40元,但因聊得太高興,忘了照新的價目表,所以不確定到底是哪些項目漲價,不過新價也還在可接受幅度內。而且這家金春發經過重新裝潢後,環境比以前舒服,很適合和朋友一起來,多點幾道熱炒,大家邊吃邊談,開心喔~~

 

 

相關文章:

百年老店,全牛料理---金春發牛肉店

 

 

金春發牛肉店(總店)

北市天水路20號

 

p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和狗狗很愛吃,但卻不喜歡浪費,倒不是捨不得花錢,而是從小都被父母教育「誰知盤中飧,粒粒皆辛苦」,物力維艱,要好好愛惜。所以上餐館時,不愛點一大堆東西吃不完,寧可少點一些,把他吃光光。

 

不過這種個性對身材真是超級大敵,自己吃飯時還可以控制少點一些東西;但跟別人一起用餐食時就很糟糕,除非是很熟的朋友,要不然不論哪一方邀約或請客,點少了都怕對別人不夠尊重,只好慢慢吃,儘量吃完,然後回家抱個大肚子喘氣~~

 

尤其我們兩個都是不運動的人,在這種狀況下,我們的身材居然沒有變形得「太嚴重」,也真是奇蹟了!其實,我們倒也沒有特殊秘方,就是吃完大餐的後兩天,盡量節制,少吃點而已。像吃完的第二天,我們就僅以王師傅特別為我們多炒的炒飯和牛筋,來打發一餐!

 


王師傅人很好,幫我們炒了一大盤,還另外準備了一袋辣蘿蔔乾呢!

 



呈起來足足有兩大盤~~熱過後還是一樣香鬆好吃!

 

 

還有牛筋喔~~

 

 



吃著濃郁香辣的牛筋,忍不住又開了一罐啤酒小酌一下~~

喂喂喂!~~這樣瘦不下來啦!

 

 

p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狗狗跟我都是很愛吃美食的人,只要聽說有什麼評價不錯的好餐廳,就會想找機會去試試。吃大餐最好的藉口當然就是生日或一些重要的節日囉!不過,雖然其他節日我們會找新餐廳去嚐鮮,但週年紀念的這一天,我們一定固定去同一家餐廳用餐,紀念我們恆久不變的愛情…

從我們結婚的那年開始,這家犇鐵板燒,足足陪伴了我們7年~~

 

 

前菜是Toro,當天才剛到貨的,非常鮮美。但我對那團現成的芥末有點感冒~~居然不是現磨的新鮮芥末,真是可惜了好toro…

 




海鮮清湯。


 

南瓜湯。

 

 

記得第一次來犇時,就是行政總廚王師傅幫我們服務,那次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印象。因此後來每年都來,跟王師傅已經變成朋友了。

 

王師傅從犇開始營業時就過來了,至今已待了18年,不僅技術一流,人更風趣。也看著我們相守了一年又一年。當天本來有其他貴客請他服務,但他還是選擇幫我們料理呢!(每年的這天好像變成我們三人固定的約會了!)

 

 

今天喝的是加州Napa Valley的酒,果香馥郁,很順口,不大需要醒酒。雖然不是我們喜歡的單寧紮實、骨架端麗的類型,但佐餐還不錯;跟王師傅一起喝,更是愉快!

 

 

香煎鵝肝。鵝肝煎的恰到好處,外酥內嫩,但鵝肝本身的品質好像欠佳,沒有一泯即化的滑順感。

 

 

圓鱈魚排佐特調醬汁。

王師傅的功力沒話說,魚肉又香又嫩,好吃得舌頭都快咬到了~~

 

 

剛剛王師傅還特別在磨菇上刻花(圖四)。不僅美觀,更增加口感上的變化呢!

 

 

季節沙拉佐橙汁醬。

 

 

特級威爵牛排。

 

 

 

這麼多年下來,王師傅已經非常瞭解我們的愛好與習慣了,也不用問熟度,直接就做成我們最愛的三分熟。

粉紅色的色澤美麗誘人,咬下去更是肉汁四溢,咬兩口就整個化掉了~~

 

 

而且王師傅很貼心的等我們吃完一份牛排後,才再煎一份,雖然這樣他花的時間和功夫都比較多,但牛排這種東西,還真的是要趁熱吃,如果一次煎兩份出來,吃到最後涼了就不好吃了!

 

 

櫻花燒。朵朵櫻花慢慢綻放,為絹布染上絢麗的色彩~~

 

 

單面煎的櫻花燒,採的是特選的肩胛部位,滋味濃郁香甜,QQ的咬勁很有趣~~

 

 

培根海帶紅菜。好吃又健康的一品!鹹香的培根與滑脆的海帶,為紅菜帶來了自然的甜郁風采!

 

 

就下來是重頭戲---鐵板炒飯了!王師傅的炒飯從沒讓我失望過,知道我們愛吃,他還特地多炒了一些呢!

看王師傅先打3個蛋在一旁(蛋黃很挺,看起來就很飽滿健康)。

 

 

再打5個蛋到飯上。

王師傅說,炒飯要好吃,就是要這樣,一邊飯裡要均勻拌上蛋汁,另一邊也要有單純的蛋香。

 

 

然後就看王師傅俐落揮舞著煎鏟,將和著蛋汁的飯均勻炒開。

 

 

再將一旁的煎蛋直接切碎。

 

 

將所有材料拌在一起炒鬆。

 

 

噹噹~這就是我最愛的米飯粒粒分明,香鬆可口的好吃炒飯啦!

炒飯還附帶有辣蘿蔔乾,甜脆多汁不死鹹,好吃喔~~

 

 

因為酒還有剩,就多點了一份炒牛筋來下酒,跟王師傅邊喝邊聊,好開心~~

 

 

最後再以熔岩巧克力和香草冰淇淋做收尾…又是快樂的一晚~~

 


難得的一天,特地帶PP5960P,和PP5150G一起出門享受。

 

 

好快啊~~一下就7年了!

狗狗,這7年來謝謝你!有你在我身邊,我才知道什麼叫幸福,不論開心、難過、拌嘴、生氣,怎麼樣也還是要在一起!永遠在一起,這就是幸福~~






犇鐵板燒

北市安和路一段102巷2號


 

p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在7年前,失去了自由,銬上了最甜蜜的枷鎖----小pochi和狗狗結婚了~~

 

 

 

回想結婚當天,狗狗可是一直笑到嘴都合不攏,一切都甜蜜在心頭

 

 

拿出了婚照,翻覽了一遍,感覺好像才昨天的事一樣....

還有小pochi全家福婚照呢

 

 

 

要去準備慶祝,不多說了

只有一句話

就是

 

 

一定要幸福喔~~

 





 

p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介紹完理想大地的運河,再來就是我們自己的遊樂時間了!

其實理想大地的設施很多,像大廳的對面就有一個韋恩馬場的園區,除了可以騎馬外,也有腳塔三輪車可以租借。

 



馬場裡有正常大小的駿馬。

 


也有小孩最愛的迷你馬。

旁邊就是理想自製農產品的販售亭,有很香很醇的蜂蜜喔~~

 


這裡的鴿子超大牌,人靠近也不走,大概被人餵慣了,一點都不怕人!!

瞧,旁邊就是鳥食販賣機~~

 

 

除了這些耗費體力的活動外,理想大地也有spa區,撫慰像我這種運動神經不發達,兼四肢不健全的現代人…

 

 

還有上網區喔!不過據我觀察,上網區幾乎都是小朋友搶著玩電動遊戲啦~

 


其實理想地的整個開發案很壯觀,是個很大的願景~~

 

 

雖然一直在增建,但現在完成不過1/10吧~~

只有邊邊角角這塊地方開始營運而已…


 

 



玩累了,就到晚餐時刻囉!

明天早餐在里拉西餐廳吃buffet,今晚便在風味中餐廳享用套餐,剛好兩家餐廳都嚐嚐。

 

 

風味餐廳最漂亮的就是天花板了!

各式書法,或渾雄蒼健,或柔韻妍媚,真的很有「風味」耶~~

 

 

理想雙味拼。

一邊是酥炸魚蝦,一邊是涼拌千絲。涼拌千絲中還有切得細細的花枝,讓蔬菜爽脆的口感中又多了花枝鮮甜的咬勁,很好吃!

 

 

澎家豆腐煲。

採用軟嫩的雞蛋豆腐,再燴上香菇肉絲,很開胃,不過吃到最底下略鹹了一點。

 



芙蓉海鮮羹。

很清淡爽口,料也還蠻實在的。

 

 

風味肝腸飯。

略油一點,但味道很香,會讓人口接一口,停不下來~

 

 



豉椒炒牛肉。

這道也有點油,不過牛肉很嫩。

 

 

蒜炒山野菜。

 



最後還有甜點和水果~

 

 

兩個人這樣吃,份量還真不少,只可惜菜色不夠精緻,要不然就更滿足了!

 

 

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

當然不,難得出來玩,當然要慶祝一下囉~~

 

 

這家奇萊山酒吧,說實在地,地點有點奇怪,在泳池旁奇萊山造型的假山裡頭。

本來以為可以到山頂看星星的,結果.....

別說星光了,連泳池都看不到,應該說什麼都看不到....(只見一整排馬鞍寂寥的站在一片黑漆漆的窗前....)

真是白白浪費了理想大地浪漫的夜景!在擴充場地前,真心建議他們好好弄一個像樣的Bar比較重要吧!

 

上一篇文章:

2008花蓮˙理想大地之旅---運河遊船篇

下一篇文章:

2008花蓮˙理想大地之旅---花蓮小吃(液香扁食VS.戴記扁食)

p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提起台北的義大利餐廳,一定不會錯過這家Tutto Bello。在早年,台灣餐飲業的服務普遍被人詬病的時候,這家餐廳就以優質的服務打響名號,而精緻美味的料理更是擄獲饕客的心。雖然價位並不便宜,但稱得上物有所值,是家令人願意再度光臨的餐廳。





Tutto Bello位在華國飯店旁的巷子中;今日恰巧到附近辦事,順道再來打個牙祭。

沒想到事情太早結束,才11點我就已經抵達餐廳。結果餐廳以內部還在打掃,環境可能不大舒服為由,請我11點半再過去。不過也沒辦法,人家有註明是12點才營業嘛~~

 


天氣太熱,只好跑去對街的7-11吹冷氣,等到11點半才又回到餐廳。

侍者先端上兩杯水,再請我們入座,並送上菜單。

中午有商業午餐,以主菜決定價格,價位從950到1480元(又漲價了~~嗚嗚嗚~~)

 

 

於是我們決定點一份傳統薄切菲力牛肉和一份鴨肉野菇醬手做細麵一起share。

因為兩樣主菜都屬於重口味的,所以又點了兩杯紅酒來佐餐。

這是Aldiano 2005, Montepulciano D'abruzzo, Cantina Tollo(一杯450元)

 

 

看酒杯就能看出一家餐廳對葡萄酒的重視程度,Tutto Bello的酒杯是採用Riedel的酒杯,很專業。

 

 

泡芙&麵包先上。

泡芙可直接吃,帶一點點鹹味,脆脆QQ的,嚼勁不錯。

 

 

麵包可搭配蕃茄sauce或鮪魚醬一起食用。

 

 

這盤新鮮蕃茄只簡單拌了點特級橄欖油和羅勒,可是味道很甜很清爽。

 

 

麵包又香又酥,本身就夠好吃了,再加上蕃茄的鮮甜,更讚!

 

 

燻鮭魚花園沙拉。

鮭魚肉仍富含水分,不會乾澀,葉菜也很水嫩,一旁點綴的鮭魚卵、酸黃瓜、橄欖、杏仁、柴魚片等不僅美觀,也讓滋味更加豐富多變。

 

 

松露白蒜洋芋湯。

松露的味道很濃,應該是添加了品質不錯的松露油。雖是洋芋湯,但湯體並不會太膏稠,加上一點點蒜味的刺激,不錯喝。

 

 

油漬鴨肉野菇醬拌手做細麵。

因為一開始就告訴侍者我們要share,所以侍者端上來的是兩份已經分好的餐盤。

手做的細麵,與一般市售的義大利乾麵條比起來,口感更有彈性,ㄉㄨㄞㄉㄨㄞ的很有趣,而且麵香更濃,能吸附更多醬汁。

這道麵點非常鹹香馥郁,兩人分食正好!

 

 

傳統薄切菲力牛肉佐青豆薯泥。

 

 

牛肉切開還帶著美麗的粉紅色澤,肉質很軟,越咀嚼越美味。

佐一點濃郁的薯泥,甜嫩的青豆,真好吃!

 

 

 

甜點是糖漬橘子皮巧克力醬汁佐焦糖杏仁冰淇淋。

清涼的冰淇淋裡,顆顆飽滿的焦糖杏仁,又香又脆,也不過於甜膩;糖漬橘子皮和巧克力醬更增加了口感和滋味上的趣味性。

 

 

附餐咖啡。

 

 

提供咖啡糖。

 

 


附餐紅茶。

 

相較於有些餐廳第一次讓我驚豔無比,第二次卻讓我失望到谷底來說,Tutto Bello的餐點品質相對較為穩定,是家值得信賴的好餐廳!

 

 

Tutto Bello 酒庫餐廳

北市雙城街25巷15號

p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泳池附近就是搭船的主要碼頭:6號碼頭。

因為還不到整點發船時間,本來只是順道散步過去看看,沒想到船上已經坐了一些人了?!

一問之下,原來只要人數夠多,就算還不到整點,跟服務人員講一聲後也可以發船!既然剛好走到這裡,那我們就提前搭船吧!

 



原則上只要是理想大地的房客,check in時櫃臺就會附上兩張船票,在早上8點半到晚上10點前,任何時間都可以搭船。

 

因為理想大地晚上的燈光打得很美,所以夜閒遊河非常浪漫;但小pochi因為要幫大家拍照,所以還是選了白天的時間(超超超----感人吧),如果有專案可以拿到4張船票,就可以考慮白天搭一趟,晚上搭一趟,感受截然不同喔~~

 




理想大地有四艘這樣的遊艇,燃料都是電瓶發動的,無污染,沒有異味,也不會震動。所以乘坐起來非常舒服。

 



服務人員一邊開船,一邊解說花東縱谷的地形,和理想大地的起源與特色。

理想大地的整個園區,包括景觀、交通、室內設計、河道、遊樂、商店、燈光…等,都是美國的一家度假飯店設計公司W.A.T.&G所設計的,主要採用西班牙高第式的風格,再加上了自然的元素。

 

 

整個園區最美的就是這條運河了!

沿著運河,會經過7座碼頭,與16道蘊含異國風情的橋樑。這是其中最著名的一座:仿造美國的「麥迪遜之橋」。

 

 

清涼的瀑布造景。

 

 

羅馬式的拱橋,很有情調。

 

 

椰林樹影,迎風搖曳。

 

 

曲境通幽。

 

 

美麗的紅磚橋。

 

 

黃花點點。

 

 

2號碼頭。

 

碧水之中,有藍天白雲的影子。

 

 

遠處那座山是海岸山脈,在過去就是太平洋了。

 

 

目前理想大地只有開發到這裡,接著就要折返…

 

 

聖潔的天使。

園區內不時會看到這種開採自義大利克拉拉(Carrara)的純白大理石像。

 

 

這座橋上有馬賽克拼貼的美麗波紋。

 

 

柳暗花明又一村。

 

 

這個碼頭停泊了另一艘電動遊艇。

 

 

清透的水簾幕…

 


栽植了美麗睡蓮的villa。

 

遊艇緩緩開回6號碼頭,結束這趟約20分鐘的運河之旅~~

 

 

上一篇文章:

2008花蓮˙理想大地之旅---入住篇

下一篇文章:

2008花蓮˙理想大地之旅---晚餐篇

p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高鐵還沒通車之前,狗狗去外地辦事總是搭乘飛機,長久下來也累積了不少里程數。雖然他每次都是看時間選擇班機,沒有獨鍾哪一家航空公司,導致里程數都很分散,但算一算換國內線的免費機票也不成問題。不過狗狗這個糊塗蛋,每次都不注意自己的里程何時到期,所以浪費了好多次機會。他以前都說,反正飛機一直在坐,里程就會一直累積,無所謂。但現在高鐵通車後,根本就很少再搭乘飛機,所以被我逼著這次一定要趕在里程到期前把點數用完!

 

 

既然是特地搭乘飛機,就要挑高鐵沒到的地方,於是就決定去東部!在網路上搜尋一下,似乎大家對花蓮理想大地的評價還不錯,加上EZ Travel有限時限量特惠,一泊二食,包括接送才5000元不到(原價要8000元左右),真是超值划算!於是這次出遊就確定是「花蓮理想大地之旅」了!

 

 

不過臨出發前,卻預報有「風神颱風」直撲台灣而來,害我們一度很擔心;幸虧後來颱風轉向,雖然心中不免忐忑外圍環流是否仍會對天氣造成影響,但心一橫,畢竟是好不容易空出時間安排的假期,還是去吧!

 

飛機順利在中午抵達花蓮機場,因為離預約的接送時間還早,花蓮機場附近又沒有東西可逛,便先到機場餐廳用餐。

 

肉粽(50元),竹筍/苦瓜排骨湯(50元)

味道都是淡淡的,不怎麼香,尤其是竹筍排骨湯,可以把竹筍煮到這麼軟,但湯裡一點竹筍味都沒有,也算難得了…

 

反正只是打發時間,填填肚子的,我們本來就沒抱太大的期待。倒是看到最近很常上綜藝節目的製作人張富也在旁邊吃肉粽呢!可惜只有他一人,沒有什麼狀似親密的女星在旁,沒得去水果週刊爆料~~

 

 

預約的時間一到,我們便去搭接駁車,司機很有禮貌,讓我們一開始就對理想大地的印象很好。

接駁車先開到花蓮火車站接另外的客人後,就直接駛向理想大地。

預約接送的旅客還不少呢!幸好一路天氣都很好,要不然大家的旅遊計畫就都泡湯了…

 

 

從花蓮火車站到理想大地,大概還要30分鐘的路程。剛吃飽昏昏欲睡的我們,正好在車上小寐片刻,這樣到理想大地就可以開始玩了!

 

 

抵達理想大地後,大廳的服務人員便出來迎接,並協助大家依續辦理Check in的手續。手續辦完,大廳外的服務人員會駕駛高爾夫球車,載送旅客到住宿的Villa,並簡單介紹一下理想大地內的地理環境和設施。

 

 

噹噹~~這就是我們的房間囉!

房間還蠻大的,加大的雙人床,光看就想上去打滾…

裝潢的風格是西班牙色調加上原住民風情,一點點純真,一點點浪漫~~

 

 


床邊還擺上一份精緻的小點心:西班牙蜂巢糕。

 

 

其實就是蜂蜜蛋糕,但採用理想農場自己培育的蜂蜜製成,蜂蜜味很香很濃~~


房內有提供和式浴衣和膠底健康脫鞋,都可穿到室外,很方便。

 




從房間的陽台看出去,正好是理想的運河一隅。

雅緻的小涼亭,草木扶疏,涼風徐徐,暑意全消…

在房內休息片刻後,我們便起身到園區內散散步,看看各處景觀~~

 

 

貫穿理想大地園區的,就是理想的運河(應許河),我們的Villa旁就有一個乘船的碼頭,但要先預約才能搭乘(主乘船碼頭是6號碼頭,每小時一班,整點發船,不用預約)。

 

 

運河裡有好多魚喔~~對小朋友來講,好像餵魚的興致比乘船還高(碼頭旁就有魚飼料的自動販賣機)~~

 

 

往大廳走,這裡展示了一輛金色的賓士600,保養得很好~~

 

 

再往下走到中島的泳池,啊~~頓時整個人都清涼起來了!!

其實理想大地目前有分大島、中島、小島區,都各有一個泳池,不過像今天是非假日,只有中島泳池有開放。

 


大人泳池的深度是130公分,連我這隻旱鴨子都可以放心的玩!

現在日頭正烈,等一下再來玩水~~
 

 

另一邊是兒童泳池,水深只有30公分。

 

 

兒童泳池還有遊樂設施耶,看起來就很歡樂!~~人家也想玩說…

 

 


為了慰勞本部落格的忠實支持者,養眼鏡頭來囉!

 

這是泳池的救生管理員啦!理想的泳池管理得不錯,不僅大人池、兒童池各有救生管理員,而且他們會不時測量水質,清除雜物,維持泳池清潔衛生喔~~

 

 

下一篇文章:

2008花蓮˙理想大地之旅---運河遊船篇

 

理想大地渡假飯店

花蓮縣壽豐鄉理想路一號

 

p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這兩天小pochi去了花蓮一趟(詳情以後再跟大家報告),回來一看,「pochi的家」累記人數已經超過十萬人了!謝謝大家一年來的支持!

pochi會繼續努力,為大家介紹好吃的好玩的,也歡迎大家常常來「pochi的家」串門子喔~~


 



今天為大家介紹的是敦化南路上的Salt&Bread卡比索餐廳!

這家以俄羅斯為主題的餐廳,隸屬於南橋集團。原先以水晶肥皂聞名的南橋集團,近年來在食品業界嶄露頭角,不僅以冷凍麵糰在烘焙業界奠定紮實的基礎,也推出冰淇淋和米飯點心...等拓展市場。而Salt&Bread等於是結合南橋的商品推出的示範餐廳!

 




麵包是俄羅斯的主食,Salt&Bread除了供應俄羅斯餐點外,也有販售麵包,而且評價普遍都不錯。

敦南旗艦店內裝潢頗有情調,還有一個寒氣逼人的冰窖,可在裡頭體驗冰天雪地裡品嚐伏特加的滋味喔~~

 

 

今天是跟兩位網友姊妹聚餐,本來Salt&Bread的午茶大約是280元左右,但最近新推出俄羅斯午茶饗宴,一份俄式厚片土司比薩+一球特級抹茶冰淇淋+飲料,原價390元,現在特價只要195元!

不過結帳時發現,雖然特價是195元,但服務費還是要收原價390元的一成,所以一人總共是234元左右(還是比原來的午茶便宜啦~~),於是三個人都點了這個套餐。剛好比薩口味有三種,就一人一種一起嚐嚐囉~~不過三種比薩都是現點現烤的,所以要等一下。

 

 

這是羅宋炒牛肉比薩土司。端上來頗為驚人,厚厚的土司,加上厚厚的起司,光看就覺得份量十足~~

餡料是炒牛肉片搭配泡菜(俄羅斯醃菜),爽脆微辣;厚達 四公分 的土司烤得香酥紮實,不錯吃。

 


鮮蔬鮪魚比薩土司。

起司上多了鮮豔的甜椒點綴,色菜更繽紛誘人,內餡是厚片鮪魚,一樣搭配辣辣的泡菜,也很開胃。

 

 

羅宋牛肉比薩土司。

與羅宋炒牛肉比薩土司最大的不同在於:前者(羅宋牛肉比薩土司)裡的餡料是牛肉丸,而後者則是牛肉片;比較起來,後者牛肉的風味較濃冽多汁,比較合我的胃口喔~

不過份量實在很多,雖是下午茶,但簡直可以當中餐了!我們三人好像都沒吃完說

 

 

店員看我們晾在那裡,一副吃撐了的模樣,才過來收拾餐盤,再端上一球特級抹茶冰淇淋。

之前吃過Salt&Bread的蘭姆葡萄和花生巧克力冰淇淋,口味都還不錯,但相較之下,抹茶冰淇淋就不是Salt&Bread強項了!口味稀淡了點,也不夠清香。抹茶冰淇淋還是茶寮都路里的最好吃,Haggan Daz的也不錯。

 

 

 

今天也算錶聚吧~~

網友姊姊是Chopard,網友妹妹是Cartier

 

 

黑面的Chopard Happy Fish好像鏡子一樣超閃超反光的,很不好照。但那三隻鑽石小魚游來游去真可愛,仔細看,黑面上也有好多隻小魚同伴喔~~

 

 

網友姊姊家也有一支PP5159,今天剛好一起來合照~~

 

 


兄弟錶~~

剛好當拆封前後的對照組(拆封後的光暈色澤真是漂亮好多呢!)

 

 

Salt&Bread 卡比索旗艦敦南店

北市敦化南路二段269

 

 

p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這次米勒畫展,除了每日的11點,15點和19點(周一沒有19點那場)有三場定時導覽外,展場入口處也有語音導覽機的租借服務;更與電信業者結合,推出撥打手機特定號碼,即可收聽蔣勳撰稿錄製的語音導覽服務,非常方便喔~~

 

 

不過雖然中午的人相對少一點,但其實還是蠻多的,尤其大家剛進門都很認真地看畫,移動的速度非常慢,所以入口處擠滿了人,裡面反而人還比較少。其實展場分成第一區與第二區,米勒的畫是在裡面的第二區,小pochi非常建議大家如果覺得裡面的人少一點,應該先去第二區看米勒的畫喔!

 

雖然其他畫家的作品也很棒,但我相信大部分的人都是衝著"拾穗"和"晚禱"而去的,那當然要趁著人少時先好好欣賞,不要等到人潮都湧過來,本來看畫看得好好的,眼前卻老是不斷蹦出一顆大頭擋住視線,那時再看畫就很沒品質,而且一點感動都沒有了!

 

 

因為展場門口有註明禁止拍照,而小pochi是個膽小的乖寶寶,就沒幫大家照展場內部(留給大家自己看吧),僅照照紀念品區出口意思意思~~

 

不過,光是紀念品區就擠滿這麼多人,不難想像裡頭的人有多少~~

 

 

在紀念品區出口還有一個好康可撿喔!

只要有信用卡簽單(好像任一家都可),即可兌換一張畫展的明信片和一小杯爆米花喔!(好啦!我知道,聊勝於無嘛~~

 

 

因為午後人潮越來越多,萬頭鑽動,摩肩擦踵,看畫的品質真的很差,所以小pochi沒如預期地待得久,早早就滾了出來~~

不出來不知道,一出來~哇!剛剛沒什麼人的售票區已經大排長龍了!

 

 

另一邊的展場入口更誇張,剛剛完全不用排隊就能進去的,現在完全被人潮擋住,根本看不到入口了!

 

戴紅帽子的服務人員不斷大聲喊著:展場入口這裡,請先到外面門口排隊!

什麼?已經排到大門去了?!

 

沒錯,瞧!光是遮陽棚底下已經正反排了兩條人龍~~

 

 

人龍一直延伸到水池旁,延著外牆一路排~~

 

 

繼續排,已經排到門口了~~

 

 

以為到此為止嗎?

錯!門外還有一長串ㄌㄟ~~

這樣要排到幾點啊?!

還好展場開到晚上九點,應該還是看得到的,只是天氣這麼熱,真的很辛苦呢~~

 

 

幸好小pochi到得早,不用排那麼久的隊~~

不過光在悶熱的展場內,小pochi就快熱昏了,決定先到附近吃冰,降降溫再回去!

於是到這家有50年歷史的建中黑砂糖刨冰報到!

 


這家建中黑砂糖刨冰跟上一篇的林家乾麵一樣,一開始都是沒有店名的小攤,賣出好名聲後,現在都有店面了,顧客吃得也比較舒服。

 

店門口擺滿了各種配料,任選四種口味40元,價格很公道,而且免費加冰加糖水吃到飽~~


 

在門口選完配料,先結帳再自己端到位置上。

天氣熱,叫了兩碗~~嗯,像山一般高的兩大碗。

 




這家刨冰絕不可錯過的就是"粉稞"!

帶點透明,琥珀色的粉稞,Q軟滑順,入口時有一點吸住口腔的感覺,卻又不會黏牙,非常好吃喔!

"米苔目"也不錯,QQ的,很紮實,配上濃郁香甜的冰涼黑糖水,怎一個"過癮"了得!

 

 

本想點芋頭地瓜圓,可惜賣完了,改叫粉圓。

 

 

狗狗叫的是粉稞ˋ仙草ˋ愛玉和綠豆。

綠豆沒有加糖水熬煮,所以口感略澀,其他都還OK。

 



店內的匾額,從右到左取頭一字剛好是"建中黑砂糖刨冰生意展鴻圖"。

 

 

看看看!這人潮~~

好在又到得早,要不然有得等了,今天運氣不錯喔~~

 




也有很多是來買外帶的,店家會將刨冰另裝一袋,避免融化,很貼心~~

 





加冰加糖水不要錢嗎?那我們就來實地試驗一下~~

哇~~果然又變成一座山回來.....

黑糖水更是不要錢一般加了好多好多,剛開始吃得又香又甜很興奮,但吃到後來實在太甜,甜到整個嘴巴都黏住了~~

只好再去加冰,而且千叮萬囑說不用再加糖水了,要不然又要加冰,這樣吃下去可真沒完沒了了~~

最後我們又抱了個大肚子回家,明明是吃一碗冰嘛,為什麼覺得好像吃了三碗那麼漲啊?(仔細想想,好像真的吃了三碗耶~~

 

 

其實這家店真的不錯,黑糖水熬得香甜濃郁(黑糖活血,對女生好喔~),粉稞更是深得我心,只是加冰的話,記得黑糖水千萬不要加太多!

 

 

建中黑砂糖刨冰

北市泉州街35號

 

相關文章:

驚豔米勒ˋ精彩小吃(上)---林家乾麵

 


 

p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