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山後就準備吃午餐了,今天吃的是中式料理。

狗狗心疼我不舒服,所以特別請領隊交代餐廳幫我準備白粥(我看是為他昨晚對我疏於照顧表示歉意吧!?........................哼!我可是很會記恨的喔~~

 

 

本來說好是無油無鹽的白粥和燙青菜,不過那邊大概不作興燙青菜,端上桌的是菜脯蛋和榨菜絲。榨菜絲還挺脆挺香的,原以為有點油不敢多吃的,還是忍不住再夾了兩筷。最後狗狗甚至撈過界把剩下的榨菜絲都吃光光,不吃其他菜了.....

 

 

才吃一點,胃又不大舒服起來,害我看到這家霞慕尼最漂亮的糖果店都不敢吵著要吃糖....

嗚嗚嗚~~~虧大了!

 

 

午後繼續在霞慕尼閒晃,這時白朗峰又出來曬太陽喔~~

 

 

 

下午到達日內瓦,先到日內瓦大學參觀喀爾文宗教改革紀念碑。

有四位耶,哪一位才是喀爾文本尊呢?當然就是站得最前面那位囉!(左二)

剛好遇到老師帶學生來這裡上課,不知是歷史學,哲學,還是宗教學呢?

 

 

校園很有活力,大家都在做自己喜歡的事.....

比如說下棋....

 

 

還有.....

小孩子不要學喔!叔叔阿姨有練過......

 

 

 


接下來到玫瑰園。

結果玫瑰也搞自閉(有了田螺的悲慘教訓,這次我可不敢再強拉她出門....................ㄟ....好像無關哄?!

幸好另一頭的杜鵑正當季,開得如火如荼,美麗萬分!

 

 

奼紫嫣紅,春意盎然.....

 

 

花團錦簇,千嬌百媚.....(幹嘛?成語大考驗啊?!.......)

 

 

帶一抹鵝黃的白杜鵑,就像美人額頭貼花黃

 




還有整叢的鳶尾.....恰恰是我最喜歡的藍紫色.....





接著前往日內瓦市區,日內瓦湖(蕾夢湖)畔的噴泉依舊,但旁邊怎麼多了一顆大足球~~原來歐洲杯足球賽即將在瑞士開踢,所以多放了顆足球以示慶祝!

 


還有國際廣場上著名的斷腳椅,紀念被地雷炸死或受傷的人們,也隱含以談判代替戰爭之意。

 

 

因為前幾天都沒有甚麼完整的時間給大家逛街,大家沒機會灑錢都快悶慌了,所以領隊特別讓我們在這裡停留兩個小時左右,讓大家去購物解悶!

大家都很興奮,狗狗也不例外---因為日內瓦有PP的總部!所以當大家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解散時,小Pochi也被狗狗拉著飛奔到PP總部去了!而且這一待就待到自由活動時間結束,害人家連PP總部旁的Hermes也沒空去......嗚嗚嗚~~人家本來還想碰運氣看看有沒有Birkin的說!我不管我不管,狗狗你要賠人家一個Birkin啦!

 

 




到晚上的住宿飯店前,又遇到一隻彩繪牛喔~~

這家是烘培坊,所以牛身上就是木柴,烤爐與麵包的圖案!

 

 

今晚住在蕾夢湖南岸的Evian,也是個停滿帆船的可愛小鎮。

 

 


漫步湖畔,看著音樂噴泉的浪漫水舞,心中不禁湧起一股幸福感~~

但也有點感傷.....時間過得好快,旅程已過了2/3了......

 

 

上一篇文章:

2008瑞士朝聖之旅---Day6(上)

下一篇文章:

2008瑞士朝聖之旅---Day7(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