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Evian住的是Hilton,我很喜歡她大堂的垂掛燈飾,就像千萬隻白蝶翩翩飛舞.....

 

 

餐廳也很高級,放眼望去盡是值得珍藏的佳釀,有Petrus,Cheval Blanc ,還有情人最愛的Calon segur........

 

 

早餐後,前往蕾夢湖邊的石墉古堡,這座城堡因拜倫的"奇龍囚徒"詩歌而聲名大噪。平常遊客如熾,但因為我們住得近,趕在最早抵達,所以城堡周遭空無一人,讓我們可以拍到最乾淨的畫面!

 

 

千里迢迢而來,就是為了這根柱子上拜倫的題字.....

不論古今中外,大家都喜歡在風景區刻字留念,不過得到的待遇硬是不同,外國有"鐵護欄",中國也有"碧砂籠"~~都是特權啦!

 

 

瑞士城堡的內裝都比較....嗯....簡樸一些,雖然有當地導遊解說,但說真的....不大吸引人,所以大家逛逛就出來了,反而在城堡的花園和湖邊狂拍起來。小Pochi在此還幸運拍到一張天鵝湖的實境秀喔~~

 

 

 

接著前往瑞士的首都---伯恩。

剛入城就看到一大群人在辦活動,又是敲鑼打鼓又是畫畫跳舞的,應該是遇到甚麼節慶日吧?!

 

 

伯恩古城也是UNESCO保護的世界遺產,尤以那長長的拱廊騎樓聞名,不過這在當初其實是違建呢!真是無心插柳柳成蔭~~

 

 

領隊算好時間,11點45分順利抵達鐘塔樓下!

先看到公雞報時,熊列隊閱兵.....等,整點時頂樓的小金人就開始敲鐘,因為是12點,所以敲了12下。切記千萬別一點時來喔~~要不然一不小心眨個眼就錯過了~~

 

 

伯恩另一個特色就是噴泉。本來是自來水的供水設施,但經過裝飾就化身為藝術了!

這是最有名的食人鬼噴泉。跟虎姑婆一樣,是大人拿來嚇唬孩子的~~

 


這個士兵熊噴泉最可愛了,好像準備去打橄欖球喔!

 



接著前往伯恩大教堂,玫瑰花窗外的雕像非常精緻美麗,不過太熱鬧了,有點擁擠.....

 

 

愛因斯坦在伯恩的家。

 

 


伯恩(Bern)就是熊的意思,到這個以熊命名的都市,當然要去熊公園參拜一下。

大熊一臉無辜的在地下打滾,超可愛....



早上的行程結束,去吃飯了!

今天中午的餐廳位置超好,正好遠眺整個伯恩古城。

 


有此美景佐餐,真是無比愜意啊~~我又想小酌一番了!


 

上一篇文章:

2008瑞士朝聖之旅---Day6(下)

下一篇文章:

2008瑞士朝聖之旅---Day7(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