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種餐廳,都有自己的味道。

西點烘培屋,是雞蛋麵粉奶油香;傳統饅頭店,是老麵特有的酸味兒~

美式牛排館,是帶點焦度的肉香;川味牛肉麵家,則是熱辣辣的豆瓣味兒~

 

 

但隨著用餐習慣的改變,有些味道,已漸漸消失...........

記得小時候第一次吃飲茶時,剛入門就被一股排山倒海的味道懾住,那種氣味,是以前從未聞過的~~

推著推車的阿姨在桌與桌間來回穿梭,推車上推積如山的蒸籠裡,傳出陣陣竹子與荷葉受熱飄散的清香,摻著豬肉蝦餡的腥甜,與香片烏龍普洱的各式茶香,形成一股特殊的味道~~

我一直覺得,那就是飲茶的味道......................

但現在飲茶大多取消推車,改採點單上菜的方式,少了推車走動,食物的香氣就侷限在廚房與餐桌上,不再四處飄送;加上蒸籠裡防止食物沾黏的荷葉,現在幾乎都改成烘培紙,也讓香氣大打折扣~~

即使是老店也不例外,我不勝唏噓.....記憶中的香氣,怕是再也回不來了~~

 

 

1            

六福客棧金鳳廳,是台北老字號的飲茶餐廳,伴隨台北人走過三十多年的歷史~~

日前推出下午茶六道點心300元的特惠,在網路上頗受好評。懷抱著以往的美好回憶,我們也來湊個熱鬧。

 


2

不管是門面或是裝潢,依然金碧輝煌,古色古香~~

這種宮燈藻井的設計,現在台北已少有了..............

 


3

靠窗的位子其實氣氛不錯,午後的陽光並不刺眼,很是舒適。

 

 

4

晶瑩明蝦餃(原價130元)。

蝦餃是我的最愛,到哪裡我都不會忘記你啦~~



5

也許是吃多了纖細的點心,現在的我,覺得這澄皮有點厚.....

不過蝦子很大隻,也不會蒸得過老,味道OK。

 

 

6

薑絲大腸炸春捲(原價120元)。

 

7

是的,你沒看錯,真的是薑絲大腸~~

吃起來也是......嗯.....很有客家菜的風味............

而且,奇怪~~現炸的應該很酥很燙口,這品卻沒啥溫度.....

 


8

一品上湯寶(原價120元)。

天啊~~是涼的!

而且,還不是普通的涼...............

要涼成這樣,恐怕是中午剩下來的,連保溫都沒保溫~~或是根本已收到冰箱裡再拿出來的!!

 

 

9

鮮蝦腐皮捲(原價130元)。

這道也不熱,應該也是做好放著的............

看外皮就知道,一點昂揚精神都沒有,垂頭喪氣軟趴趴的~~

 


10

瑤柱花枝餅(原價120元)。
這道是今天的第一名,燒賣皮夠薄,內餡的花枝瑤柱也夠甜嫩~~

 

11

椒鹽鮮蝦餃(原價130元)。

終於有一道炸點是熱的了~~

不過,椒鹽ㄌㄟ?一點椒鹽味也沒有,忘了放是吧?

 

 

雖然六道點心300元是蠻便宜的,但以今天的表現來說,蒸點還OK,炸點與上湯都有問題,感覺像是中午叫廚師多做一些攤成本,賣剩便放到下午賣似的,此舉非常不妥~~

也許就這麼巧,剛好有問題的都被我們點到的,但我認為要做特惠就該秉持誠意認真做,否則寧可不要~~金鳳廳真是砸了自己招牌,破壞我對他的回憶........

 

 

飲茶相關文章:

茶藝食尚---國賓飯店粵菜廳

好康報報---馥敦飯店嘉園廳

滿足---吉品海鮮餐廳

清淡好滋味---神旺飯店潮品集

悠閒午後---兄弟飯店梅花廳

我愛叉燒包---福華飯店珍珠坊

 

 

六福客棧金鳳廳

北市長春路168號11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