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盧森住的這家Radisson飯店,設計感很強,整體感覺很前衛,不大像是旅館,倒像是新式的美術館。

 

 

大廳的沙發座椅和茶几都很藝術,即使在這裡辦party都不突兀呢!

 

 

早上的第一個行程是去獅子紀念碑,這是為了紀念瑞士傭兵的壯烈犧牲而設的紀念碑。

因為到得早,都還沒有其他遊客,四周一片空寂,令這負傷的獅子顯得更加悲愴,而寧靜的碧湖彷彿就是獅子的眼淚流成~~

 

 

紀念碑上刻滿了死傷瑞士傭兵的名單。

遙想當年戰事的慘烈~~戰爭,真的是很可怕的一件事。而且現在武器越來越進步,萬一發生戰爭,不管是核子戰或生化戰,犧牲的人一定越來越多.....

不管在何處,權力與利益的紛爭永遠不斷發生,但少數人爭權奪利的戰爭,犧牲的卻是大多數無辜的平民百姓......

 

 

離開獅子紀念碑後,到了美麗的卡貝爾橋,這座木製的橋,是盧森百姓的重要交通道路,曾經因失火而燒毀,但因百姓們同心協力地修復,很快就恢復舊觀。

 

 

獅子紀念碑和卡貝爾橋,兩個都是美麗的景點,但一個紀錄人類互相殘殺的卑劣,一個卻見證了人類齊力共助的美麗~~

人,真是矛盾的生物呢!

 

 

看完卡貝爾橋,瑞士的行程就到此結束了。

離去機場還有一點時間,大家把握最後的機會,在盧森街頭漫步。瑞士不愧是鐘錶勝地,隨處可見美麗的鐘錶藝術品。

 

 

這應該是個星相日晷儀吧!

 

 

商店門口也裝飾了美麗的大鐘。

 

 

這座鐘好漂亮,好想帶回家喔~~

 

 

離開了盧森,我們直接前往蘇黎士機場。

領隊說蘇黎世機場比較"機車",不能團體一起掛行李,要個別掛;而且目前油價高漲,所以對行李重量的管制很嚴,有時還會要求把手提行李的重量算進去,因此光是掛行李就搞了半天。我們以往出國行李最多都只有重量上限的一半,這次因為買了PP5159,盒具又大又重,居然快到重量上限了!

 

 

不過,能遇到她,再怎樣辛苦都是值得的~~

因為要去辦退稅,又拿出來仔細端詳,真的覺得很巧,跟她很有緣呢!

 

 

辦完退稅,在飛機起飛前,最後一項採購重點,就是這家1836年在蘇黎士創立,一直堅持傳統,製作手工巧克力的Sprungli。

 

這家Sprungli與另一家Lindt,算是親戚關係。父親創立了Sprungli後,哥哥繼承父志,以手工製作高價的頂級巧克力,弟弟則另立品牌,引進工廠技術,製作大量但價位相對便宜的巧克力。雖然方向不同,但如今都是瑞士知名的巧克力品牌。

 


 

因為是手工製作,不能久放,所以當然要等到最後一天再來買囉!

除了各式精緻的粒狀巧克力外,還有一些可愛的巧克力甜點。瞧!旁邊那座巧克力Macaron小山多誘人啊~~真想鑽進去杯璃櫃裡狂吃!

 

 

小pochi的瑞士之旅,就在甜蜜的Sprungli瑞士巧克力這裡畫下句點!

美得像畫一般的瑞士!相機隨便拍拍就可以當明信片的瑞士!Byebye~~

 

 

上一篇文章:

2008瑞士朝聖之旅---Day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