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息了10 天,繼續把未完成的瑞士之旅寫完~~



在岩石森林過了一個靜謐安詳的夜晚後,早上精神百倍的起來吃早餐。這家飯店不僅晚餐好吃,早餐也很讚喔~~光是麵包就有將近20種可選擇,而且每一種看起都好好吃喔!可惜胃不夠大,要不然真想每種都吃吃看......

 


而且餐廳的布置也很有意思,像上圖的麵包就是由這台可愛的"麵包車"拖運的。餐廳裡還有很多動物的藝術品和農家用品作擺飾,很有鄉村風味喔~~

 

 

吃完早餐,就要去搭火車,登上三大名峰的最後一座:少女峰!

今天天氣不大好,陰陰濕濕的,恐怕很難看到少女峰的全貌了~~

 

 

火車經過Eigerwand時,會停10分鐘休息一下,大家連忙下車到觀景台衝去,結果--------果然是一片白茫茫,什麼都看不到!

只見到窗簷上晶瑩惕透的幾許冰柱......

 

 

火車繼續往上爬升,終於到達3454公尺少女峰車站了,再換搭電梯登上海拔3571公尺的觀景台。

一出觀景台~~哇哇哇!大風雪.......

 

 

雪深及膝,一不小心整個人就埋在雪裡了!

而且越往前能見度低,西歐最長的阿雷奇冰河只能勉強看到一點點,少女峰呢?連影子都沒見著!嗚~~~~

 

 

馬特洪峰和白朗峰雖然也下雪,但因風速不高,還不大冷。今天少女峰這邊不僅下雪,風速又高,整個凍得皮皮剉,幸好旁邊有個小小的咖啡座,趕緊買一杯來取暖....

 

看到熱騰騰,冒著白煙的咖啡,心都暖了不少.....

身體暖和了,精神又來了,大家開始堆雪人,打雪仗,玩得可帶勁了!這團的團友都很可愛,即使沒看到風景,大家還是會自己找樂子,絕不閒著呢!

 

 

玩了一會兒又冷起來了,還是趕快回室內好了!回頭一看,咖啡座的員工自己也喝起咖啡來了,冷到他們這種長期在山上的人都受不了!可見有多冷~~

 

 

少女峰除了觀景台外,還有一個冰雕的冰宮,裡面多半以動物為主題,雖然不是巧奪天工,令人讚嘆,但還算可愛。遊客很多,大概是因為外面大風雪,所以大家都擠到這裡來了。

 

 

中午就在少女峰頂的觀景餐廳享用。

可惜窗外大雪看不到風景,倒是一眼就瞄到餐桌上的一瓶"龜甲萬醬油"!之前就聽說日本人很愛到少女峰玩,這樣看來,果然勢力龐大呢!!

 

 

中餐的主菜是烤雞腿,皮脆肉嫩,不錯吃~~

吃完後還有一點休息時間,大家就繼續在少女峰頂的賣店(歐洲海拔最高的賣店喔!也算有紀念意義啦~~)灑錢,因為快回去了,要把錢用光嘛~~

 

 

一樣坐少女峰列車下車,接著換遊覽車往盧森出發。

路上經過壯麗的史塔巴哈瀑布群,其實就是高山的初雪融化,匯積成飛舞白龍。

 

 

今天是禮拜日,一般商店是不營業的,但盧森是個觀光重鎮,所以商店還特別營業下午四點到七點(冬天只到六點)。領隊非常體貼,讓我們趁著商店有開時先去逛街,最後才集合去觀光。因為一下車就看到錶店,所以-------------小pochi又被狗狗拖著跑了!

 

 

這家Gubelin和一開始去拿紀念品的Bucherer都是瑞士數一數二的大錶店(就好像台北的金生儀和中美一樣),唯一就是Bucherer沒有代理Patek philippe,而這家Gubelin是有代理Patek philippe的。

 

 

其實這幾天下來,錶店也看了一些,但都沒有我們想要的錶,所以對這間Gubelin並沒有太大的期待。進門後在PP的專櫃看了半天,幾乎都是一般入門款,連有年曆功能的都沒有,隨口問了幾隻心目中的首選,店員也都回答缺貨,正失望想離去時,店員突然沉吟了一下,說:昨天下班時聽公司說有進兩支PP,還鎖在保險箱,不曉得是什麼,我拿來給你們看看好了~~

 

等了一會兒,店員果然拿了兩隻錶過來,一支是珠寶錶,我們沒興趣。另一隻不看還好,一看居然是最新的PP5159,而且還是真空包未拆封的!店員說我們很幸運,因為以他們公司的流程規範,新錶到一定是秘書先開封剪袋,才會交到sales的手上,除非是客人訂錶時就交代不要拆封,否則絕對不會拿到真空包。今天因為是禮拜天,只營業3小時,所以秘書們沒上班,要不然早就被拆封了!

 

雖然不知是真是假,但就覺得和"她"很有緣,加上價位折算後發現居然比台北還便宜,當下就決定把"她"帶回家了!就當成這次瑞士之旅難得的紀念品吧!這樣,我有香奈兒包+香水,狗狗也多了一隻錶可以玩(錶還是我的,他只能偶爾借去玩玩而已~~哦呵呵呵~~

 

 

這次瑞士之旅總算有收穫,買到一隻雖不是心目中NO1,但也是NO4的錶,可以開開心心的去吃晚餐了!

今晚是惜別晚宴,邊欣賞瑞士民俗表演邊吃起司鍋喔!

 

 

開心嘛~~當然要喝杯啤酒來慶祝,這啤酒的泡沫好蓬鬆,好像棉花糖喔~~

 

 

悅耳的傳統樂曲,有濃濃的鄉愁。

 

 

超長喇叭是當地的特色,除了由樂者表演外,還找了一大堆現場觀眾上台試吹,大家一起同樂喔!這是個很開心,又令人不捨的夜晚。明天,就要離開這個美麗的國家了~~

 

 

上一篇文章:

2008瑞士朝聖之旅---Day7(下)

下一篇文章:

2008瑞士朝聖之旅---Day9+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