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去年開始自己DIY指甲彩繪後,
日漸走火入魔......
一開始只是玩玩簡單的花樣,
後來在狗狗的"督促"下,
越來越往複雜困難的圖案挑戰,
當然完成"作業"是很過癮,
挑戰的過程也激發出很多新想法,
以後會再陸續PO出與大家分享~~


不過,今年我決定多闢一個新單元,
就是介紹我的指彩收藏~~~




認真的網友可能會發現,
過去我比較注重在"指繪"這部分,
而不太強調"指彩",
也就是說我會比較深入介紹圖案是怎麼畫的,
但沒有太care是用"哪隻"指甲油畫的,
我的觀點是,
"同樣一個圖案,大家可以有不同的配色與表現方式,不需要完全跟我一樣",
而且"每個人喜歡和適合的顏色也不同",
所以把指彩放在配角位置,
頂多只是順道提一下某隻指甲油是我喜歡的顏色而已~~~


但後來我發現,
其實大家平常並不會DIY太難的圖案,
可能只是擦擦美美的指甲油就很開心了,
但到專櫃時又不知如何挑選,
所以想先參考別人的建議和推薦~~


回想我當初選購指甲油時,
也是整天在網路上爬文,列wish list,
現在我的指甲油多少多了些(嗯....好吧!....我承認,是多了很多.....),
也可以幫大家做一些介紹和比較了~~~


不過在介紹我的指彩收藏之餘,
我應該還是會手癢玩些簡單的指繪,
但就是很簡單的搭配,跳指,或疊擦之類,
沒甚麼技巧,
只要顏色配得好就OK~~
(夠簡單了吧?!.....)


但還是要先聲明,
每台照相機,電腦螢幕的設定都不同,
即使我的相機,電腦已調到與實品無色差,
但透過網路分享後,
到大家的螢幕上看到的一定還是不一樣,
在購買前還是要到專櫃再確認一次喔!!




---------------------------------------------------------------------------------------




OK,言歸正傳,介紹今天的主角出場~~~~



OPI 金色皮草 #HLC08
       與
極美暗紅#W52!!!






OPI #HLC08 Warm & Fozzie
(英文原名是熊熊福滋金色皮草是我自己取的~~哈!)
這是OPI與迪士尼電影合作,最新推出的The Muppets(布偶歷險記)系列中,我最喜歡的一隻!!


OPI常與電影合作推出系列指彩,
像是之前的Alice In Wonderland(愛麗絲魔境夢遊)系列
還有 Burlesque(舞孃俱樂部)系列
顏色都非常美,通常也都是限量的~~~






金屬青灰底色中,有古銅金和紫紅色閃粉,
閃粉非常細緻,
在光影流轉中,變幻出不同顏色~~~


雖然不可能呈現小熊毛茸茸的質感,
但那金色光澤,
確實是高級皮草才顯現得出來的!!






瞧瞧~~~是不是很美?!





至於中指那搶戲的傢伙,
OPI #W52 Got the Blues for Red
這隻太熱門了,應該不用我再介紹了~~


引述一段【VOGUE NEWS時尚快訊】
2010年終指甲油龍頭OPI排行報告:最受歡迎的5款紅色指甲油色號
OPI NLN25(Big Apple Red紅蘋果)/15ml,NT$480。
已經2009年、2010年連續兩年獲得《InStyle》雜誌年度必買美妝大獎。網友認為沒有節慶的喜氣感,也沒有太過張揚的豔麗,搭配任何膚色都好看!
OPI W52(Got the Blues for Red藍調醇紅)/15ml,NT$480。
由於紅色會隨光線產生不同變化,被網友們稱為「多變紅」,許多美甲師甚至將她視為心中的TOP1紅色指甲油,原因就在於她帶有彷彿舞台燈光下豐富的藍光變化。據說也是張柏芝的最愛色之一。
OPI NLL72(RED經典紅)/15ml,NT$480。
自1989年上市已經21年了!比起鮮豔的番茄紅,它更帶著少許的粉嫩,美甲師的共同評價是:「不會太藍、也不會太黃的中性色調,搭配任何膚色都好看!」
OPI NLA16(The Thrill of Brazil慾望巴西)/15ml,NT$480。
因為塗上後使黃膚色顯得異常白皙,被許多網友擁為OPI必買色,甚至有人稱它為「本命紅」!此經典色已成日本、美國等國際美甲比賽指定使用色之一。
OPI HLB13(Ali’s Big Break Ali的假期)/15ml,NT$480。
屬於櫻桃野莓紅色,色調上略呈冷色系藍色基調,帶有細緻的金色亮粉,擦上後呈現果凍般晶透立體感。



OPI光是紅色指甲油就有幾十支,
如果沒事先考慮清楚,
一站到櫃台前,
真的會傻眼----
當初我列的wish list中,
即使減到最少,
也有3支是紅色的:#A16辣椒紅(or#N25蘋果紅),#W52暗紅,與#A55番茄紅,
而這之中,
最先入手的,
就是這支#W52~~





你可能會問,為什麼???
我的答案是,
因為#W52的特性,
跟這條威尼斯項鍊太搭了~~




幾年前,去威尼斯玩的時候,
在聖馬可廣場的巷弄裡,
發現了一家美麗的水晶琉璃店,
店內除了販售珠寶首飾的成品外,
也有陳列一些珠子墜飾的零件,
於是,
愛串珠的我,
當然是只買了內嵌有黃金與白金的各式琉璃珠墜,
回來再配上swarovski 的水晶珠與鑽圈,
打造一條獨一無二,只屬於我的項鍊,作為威尼斯的紀念-----------
(做完發現,比當場買成品還貴,唯一可安慰的,就是他真的是世上唯一的一條......)


當初在挑選swarovski 的水晶珠時,
煞費苦心,
既然主題是威尼斯,當然要以金色與紅色為主,
但要襯出主角琉璃珠墜的光彩,又不能搶了鋒頭,
最後選了#208的水晶珠,
在室內日光燈下,是低調的暗紅色.....






但在黃光,尤其是美術燈或聚光燈下,
他會變身成非常華麗的艷紅色!!!


#W52也是如此多變,
我覺得很適合主管或專業人士,
室內白光時,顏色較深(介於紅色與巧克力色之間),
相當成熟高雅,
讓人專注於你的知性與幹練;

陽光下,紅感亮了起來,
感覺較為活潑,神采奕奕;
而晚宴時,在燭光照耀下,顏色會變得更紅更美,
展現勾魂的魅力~~~



我就是喜歡這種神秘多變感!!!!!!!!!!!!!!!!!!!
(還有一支OPI #E46,也是一支指甲油有多種變化,有機會再介紹~~)


---------------------------------------------------------------------------------------




還想更華麗一點嗎?



那麼,就把#HLC08疊擦到#W52上(圖左)~~~
感覺是不是更閃爍,更耀眼?


但,我比較想要的是一種"曖曖內含光"的質感,
所以又再疊上兩層淡紅色的top coat(圖右),
把#HLC08夾在中間,
感覺金色光芒就像是由內在散發一樣,
有如紅寶石般的晶瑩溫潤~~~


目測還蠻像OPI #I52 Royal Rajah Ruby
那麼,也許可以把wish list上的#I52刪掉了......?
(甘有可能?!!!!.............)


 

 
延伸閱讀:
指彩收藏6---007大戰金槍客(OPI深夜的林肯公園#W42Lincoln Park After the Dark;與錯身的18K金箔#D22The Man WithThe golden Gun)
指彩收藏5---爆裂野玫瑰(OPI葡萄成熟時#B87 A Grape Fit! )
指彩收藏4---英倫風?奧運風?(OPI皇家有約#B70 Dating a Royal)
指彩收藏3---沙皇祕寶(OPI俄羅斯深藍#R54 Russian Navy)
指彩收藏2---環球小姐變布偶(OPI鑽石皇冠#U02 Crown Me Already! 變身#HLC11 Gone Gonzo! ,#HLC12 Fresh Frog of Bel Air,#HLC13 Divine Swine,#HLC14 Gettin' Miss Piggy With It!)
(新年新單元)指彩收藏---華麗年代(OPI金色皮草#HLC08 Warm & Fozzie,極美暗紅#W52 Got the Blues for Red ;以及猶豫中的皇家寶石#I52 Royal Rajah Ruby )
指甲油採購之---指南?秘笈?攻略?.....


指甲彩繪DIY(31)---美味魚子醬(雪白糖霜&七彩巧克力米!!)
[[更新完整版]]指甲彩繪DIY(30)---美到世界末日的聖誕指繪3連發(法式天鵝絨指甲+Tiffany交換禮物+Chanel菱格紋)
指甲彩繪DIY(29)---萬聖節的貓眼魔女(華麗蛛網上的狩獵女王)
指甲彩繪DIY(28)---迴(磁波流轉)
指甲彩繪DIY(27)---魔幻磁力(靚甲magic!!!)
指甲彩繪DIY(26)---戀上藍眼睛(夢迴地中海)
指甲彩繪DIY(25)---情人?好人?(紅玫瑰與白玫瑰)

指甲彩繪DIY(24)---千鳥(西伯利亞凍原)
[[更新完整版]]指甲彩繪DIY(23)---聖誕指繪多款齊發(雪人,聖誕樹,星芒,彩帶,平安夜鈴鐺......)(隱藏版麋鹿公開!!!)
指甲彩繪DIY(22)---冷鋒退散(Paul Smith彩虹)
指甲彩繪DIY(21)---星光大道(紫色晚禮服)
指甲彩繪DIY(20)---Happy Halloween(小香愛作怪)
指甲彩繪DIY(19)---梅花三弄(復古藍旗袍)
指甲彩繪DIY(18)---黃金拜占庭(時尚美麗小心機!!)
指甲彩繪DIY(17)---勾勒(蹦蹦一串心)
指甲彩繪DIY(16)---紫玫瑰(花邊教主)
指甲彩繪DIY(15)---艷陽夏(藍色啤酒海)
指甲彩繪DIY(14)---卡門(火焰紅寶石)
指甲彩繪DIY(13)---人魚公主的眼淚(銀波爆裂)
指甲彩繪DIY(12)---給我爆爆(甜蜜黑蕾絲)
指甲彩繪DIY(11)---雙色漸層(春色無邊)
指甲彩繪DIY(10)---櫻花祭
指甲彩繪DIY(9)---鉚釘金塔(藍色十字架)
指甲彩繪DIY(8)---個性鉚釘(日月星辰)
指甲彩繪DIY(7)---點點花(薰衣草奶茶)
指甲彩繪DIY(6)---晶瑩藍寶石
指甲彩繪DIY(5)---性感斑馬(最夯動物紋)
指甲彩繪DIY(4)---奶油蕾絲(濃情巧克力)
指甲彩繪DIY(3)---經典法式(草莓奶昔)
指甲彩繪DIY(2)---神秘綠松石(土耳其玉)
新年新玩藝---指甲彩繪DIY(璀璨紫水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