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莊捷運線開通了,
趁著這幾天天氣好,
坐捷運去吃喝玩樂吧!!!




新莊線的終點站是輔大站
捷運出口就在輔仁大學旁,
輔大屬於天主教體系,
從聖誕到新年期間,校園燈飾布置得非常美麗,
相當值得一遊~~~~


記得pochi之前介紹過的台大農場三寶嗎?
這次到輔大,
當然也要品嚐一下校園美食,
輔大人氣三寶---霜淇淋,大菠蘿,新鮮果汁!!!!








第一站:人手一支霜淇淋!!!


參考過很多網路資料,
大家都只模糊提到霜淇淋是在
"輔大食品科學系學生實習工廠"販售,
問題是我又不是輔大學生,
校園裡也沒有指標,
怎知道這個實習工廠在哪兒呀?


還好我聰明(註),
最後還是找到了,
為了造福大家,
我決定在這邊寫清楚,
就是到輔大大門後,
沿著右邊的"智慧光廊"走,
到了"輔園餐廳"後,
再往前走一點,
由"生活午茶"左邊的小徑走進去,
往右看,有人在排隊的就是啦!!!!



(註)所謂的聰明,
也不過就是緊盯著手裡有拿霜淇淋的人,
觀察他們打哪兒走出來啦~~~

 






瞧瞧~~~
大冷天的,
還是一堆人在排隊,可見這霜淇淋的魅力......






一支25元(生意好到還有賣霜淇淋券,11張券250元,等於買10送1),
有香草,巧克力,及綜合口味~~~






雖然排隊的人不少,
但還好擠霜淇淋的阿姨動作很快,一會兒就拿到了~~~


哇~~挺大隻的呢!!!






霜淇淋口感綿細,不過甜,
甜筒又香又脆,的確值得一吃!!!

 




但要注意他營業時間只有
周一到周五12:00~17:00,
而且周六日休
(因為在學校裡嘛.....)








第二站:比我臉大大菠蘿
在"文園餐廳的麵包部"販售。
營業時間:周一到周五06:00~21:30,周六日休






順著指標往文園餐廳走,
一踏入門口又嚇了一跳,
哇~~~排隊的人潮比霜淇淋那邊還多!!!






但還看到一堆人擠在櫃台旁,
不知道在幹啥???
於是趕快兵分兩路,
一個人排隊,
一個人先到前線打探軍情~~~







原來,
大家的確是在排隊買大菠蘿沒錯,
但除了大波羅以外,
購買其他麵包是不用排隊的,
可以直接到前面選購結帳。


至於一堆人擠在那裏,
是因為大菠蘿口味眾多,
出爐時間不一,
很多人雖然已排到最前頭了,
但想要的口味還沒出爐,
只好繼續等....






大菠蘿有23種口味,
不包餡(原味,草莓)25元,包餡33元。
其中最受歡迎的應該是巧克力了!


大概排在我前後左右的人都口口聲聲說想買巧克力口味,
甚至有人就為了巧克力,
等呀等的,
等到忍不住每出爐一種口味就買一個,
最後巧克力終於出爐時,
也已經買了7,8個其他口味了!!







嚴格的說,我也算受害者之一,
本來我是想買巧克力奶酥
結果等半天,抹茶,蘋果,優格,黑糖核桃都出現了,
還沒有巧克力和奶酥的蹤影,
20分鐘後,終於失去耐性,
原味一出現,
心一橫就買下去了.....................


結果,5分鐘後,
奶酥也出爐了......
而且麵包部的阿姨還一直跟我說他家的奶酥有多好吃多好吃,
可是我已經買了原味的了啊~~~
我又吃不了那麼多,
為什麼奶酥不在原味前出來嘛!!!!!!
嗚........






巧克力則又多等了20分鐘才拿到,
那時心中的小惡魔開始狂呼,
"這麼難買到,我起碼要買2個!!!"



不過看到後面長長的人潮,
想到她們很多也是在等巧克力的,
最後善良的小天使還是戰勝了,
維持原計畫,
只買了一個巧克力(和之前不小心失足買的一個原味......)






買完回頭一看,
人潮比剛剛更多,
直直排到餐廳門口外了......






因為實在排太久了,
決定就在文園餐廳歇腳,
享用剛出爐的巧克力大菠蘿!!!


熱呼呼的,
又香又酥軟~~
咬一口,
哇.....爆漿了爆漿了!!!
巧克力流出來了!!






本來看別人的評語,
說巧克力沒以前多,
還有點忐忑,
擔心排這麼久不值得,
不過吃了以後發現,
巧克力還是不少的,
最重要是要趁熱吃,
當巧克力還在流動時,
很有吃熔岩巧克力的FU,
感覺超爽的~~~~
而且分量真的很大,
我們兩個人吃完一個就被K.O.了........




但,至於排隊值不值得,
我想如果是剛好到輔大,
好玩嚐鮮還可以,
真的要特地跑一趟,
還要排這麼久的隊,
就不大需要了.....




當然,
根據我們排了40分鐘的隊,
觀察出的小心得,
如果你沒有別執著於某種口味,
只想隨便買一個來吃,
其實也不用傻傻跟著排,
我們就發現有人直接到櫃檯前面問現在有什麼口味不用等,
只要剛好排在前面的人都沒有要那種口味,
麵包部阿姨就會直接拿給他,
讓他買了就走~~~~




不過對購買大菠蘿的人潮,
輔大學生好像很困擾的樣子,
我們吃完在文園餐廳休息時,還聽到他們在說,
應該對"非輔大學生來購買大菠蘿的人"收取門票",
這樣很快就可以再蓋一棟醫學院新大樓了!!!"







至於原味大波羅,就帶回家給兩隻小pochi吃~~~


麋鹿小pochi:哇~~~好棒喔!好棒喔!!好大的菠蘿麵包,我們真的可以吃嗎?
掌上小pochi:告訴你喔,這個菠蘿麵包不只大,最精彩還在背後喔,你發現了嗎?






麋鹿小pochi:真的嗎?是什麼?是什麼?
                  (繞到菠蘿後頭.....)沒有啊?
-----------------------------------喀擦(快門聲)-------------------------!!!!!!!!!!!!!!!
掌上小pochi:喔呵呵呵~~~~麋鹿這個笨蛋,想跟我搶鏡頭?!門都沒有!!
                  菠蘿這麼大,剛好把麋鹿都遮住, 還是只有我最上相了!!!
                  這整個大菠蘿都是我的了!!!!!YA!!!!!!




因為吃完巧克力大菠蘿已經太飽,
而晚上還要去花園夜市(下篇介紹),
所以第三站----心園餐廳10元新鮮果汁,本次就無福消受了,
(再喝下去,我怕會一個麵包變七個......)
等下次有機會再說吧~~~~~




延伸閱讀:
台大農場三寶---紅蘿蔔吐司,清蛋糕&夢幻逸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