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原本是食慾最不振的季節,
卻還是莫名其妙的吃了一堆大餐.....


不過,補了"食慾",
卻補不了"體力",
人還是一樣軟綿綿,懶洋洋的,
遲遲不想動筆,
眼看美食照片多到就要塞爆資料夾了,
還是趕快來幫硬碟瘦瘦身吧....



第一家,就從我最愛的牛排開始-------------!!!



小pochi愛吃牛排出了名,
也跟大家分享了不少好吃的牛排,
但這一陣子最常去的還是牛排教父鄧有癸的Danny & Company(Onew Teppan),
而今年,
D&C Bistro之後,牛排教父又在大直開了第三家店,
店名非常直接,就叫做----教父牛排!!




 

離捷運劍南站稍有一點距離,
但環境相當高雅氣派。






入門美麗的蝴蝶燈飾,使空間氣氛瞬間變換~~


環狀吧台則讓我想到,
以前在Danny & Company用完餐,
Danny和Ray總要我們留下來繼續品酒聊天,
但坐在鐵板台旁聊天,老覺得少了點情調,
現在,總算有了適當的場地囉~~






哇~~生意真好!!


挑高5米的空間顯得非常開闊舒適,
桌距較Danny & Company窄一些,
但桌面大一些,
擺放食器更有餘裕。






開放式的廚房,明亮乾淨,讓人很放心~~
(尤其Danny很認真,
即使開了三家餐廳,
每次到不同的餐廳用餐,
都還是會看到他到廚房監督~~)






喔呵呵呵~~
看到冷藏庫的葡萄酒和熟成牛肉,
我的口水都流下來了.....







包廂也很雅緻,
最大的一間可容納14人,
(這次有人要跟我報名嗎?嘿嘿~~:D)







侍者先送上氣泡礦泉水
手工麵包西班牙冷壓初榨橄欖油
再讓我們慢慢研究菜單,
很貼心~~


不過,
就麵包而言,
我還是比較喜歡Danny & Company的核桃麵包&松露奶油ㄋㄟ~~


以往,到Danny & Company當然是點老饕牛排,
可是這次教父牛排主打的賣點是反璞歸真,香氣四溢的"木香烤爐",
主推的肉品部位則是紮實的"肋眼菲力",
所以依經理的推薦點了18OZ的美國頂級肋眼套餐(4500元),
可以同時嚐到軟嫩的老饕略帶嚼勁的肋眼~~


(特別提出來分享的是,教父牛排的訂價策略有點怪,
後來我們也有跟Carmen經理聊到,
照說套餐應該比單點划算,
但教父牛排的單點和套餐算起來其實差不多,
想去的人可以考慮一下,如果食量小的,乾脆單點就夠了~~)
(Danny & Company剛開幕時訂價也是怪怪的,後來就有修改過~~)






前菜:舒肥鮑魚
低溫烹煮的鮑魚相當軟嫩,
雞高湯底了加了頂級火腿,昆布與菌菇一起熬煮,鮮美可口。






吉拉多生蠔&雞尾酒蝦。
好吧~~我承認,
我就是愛吉拉多生蠔。。。
應該直接來半打的----






燻牛番茄濃湯。
很香,很濃,口感十足!!






燉牛尾清湯
甘醇,韻潤。






噹噹噹~~
18OZ美國頂級肋牛排,重量級上桌!!






先品嘗老饕部位~~
外表焦香crispy,內部軟嫩juicy,
唉唉唉(愛愛愛?)~~還是一樣好吃!!!






接著往肋眼進攻!!
越嚼越香,濃郁甜美的肉汁讓人大呼過癮!!






教父牛排的沾醬只有鹽之花芥末籽兩種,
但我覺得其實這樣也就夠了,
滿滿一堆竹炭鹽,辣椒鹽,茴香醬.....端上來,
我最後也還是只喜歡鹽之花而已~~






配菜有嫩葉沙拉






煎烤大蘆筍






蘿勒炒蘑菇
都不錯,
吃那麼多肉,
也要多吃點青菜啦~~






教父牛排不像Danny & Company有3杯酒,5杯酒的set,
加上今天是大分量牛排,所以乾脆直接開瓶紅酒~~


原則上我還是比較喜歡法國紅酒,
可惜這邊的酒單幾乎都是美國Napa Vally的,
所以依侍酒師推廌,
選了Newton Claret 2010(1680元)
果味濃郁,甜潤芳香,中等酒體,相當順口。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未成年勿飲酒---)






酒杯當然還是Ridel的囉~~
(對了!牛排刀也還是Laguiole的,
不過我光顧著謀殺牛排,忘了拍兇器.....8-))






然後,
照舊有神秘的東西上桌~~


常看小pochi格子的人,
應該知道小pochi以前周年慶都在哪過,
但自從Danny自己開餐廳後,
我就移情別戀囉....






鳳梨焦糖蛋糕,佐松露冰淇淋
香香甜甜,濕潤卻不糊爛,
混和冰淇淋與醬汁一起吃,
多種香氣繚繞,讚!!


(岔句題外話,Danny家的冰淇淋,最讓我印象深刻的,
還是之前在Danny & Company吃到的培根冰淇淋!!)






金箔巧克力塔,佐芥末冰淇淋
濃,純,香,
超好吃,連狗狗也讚不絕口,
兩個人吃的欲罷不能,
後來還跟Carmen經理多A一份~~


我覺得,
教父牛排(Danny's Steakhouse)因為定位在高級牛排館, 
所以就料理與葡萄酒的豐富性與精緻性上,
略不及定位在高級餐廳Danny & Company
但牛排的表現是不相上下,
而甜點部分,說不定還更勝出呢!!






然後,相當眼熟(與Danny & Company系出同門~~)的Petit Four上桌,
餐後飲料照舊要了Capuccino,與Chamomile






照舊帶了開心的禮物回家~~






又大大滿足了我這個chocoholic!!






頂級鐵板燒,牛排延伸閱讀:
N訪Danny&Company---就是愛牛排!!
鄧有癸的鐵板藝術---再訪Danny & Company
牛排教父鄧有癸之家(下)----Danny & Company
牛排教父鄧有癸之家(上)----Danny & Company
我的紀念餐廳---N訪犇鐵板燒
我的紀念餐廳---犇鐵板燒2
我的紀念餐廳---犇鐵板燒
牛排之約---國賓飯店A Cut Steakhouse

飽餐一頓---晶華飯店Robin's鐵板燒
穿著高跟鞋,去找Prada---西華飯店Toscana熟成牛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