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最近整理西班牙的照片,看到巴薩隆納用餐的蝸牛餐廳時,突然想到台灣也有類似的東西耶~~

於是翻閱自己的資料庫,叫出這個檔案-----------廖家食記 宜蘭蔥餅!!

發源於宜蘭,但在台大公館發揚光大~~每回經過都是大排長龍呢!

 

 

2

一邊排隊,一邊四處張望,結果發現身旁這部轎車內,赫然躺了好多隻白堝牛~~

應該就是店家自己的車子吧!直接把備料放在車內運來,厲害厲害.....

 

 

3

雖然人潮眾多,但因煎製的數量大(一次用兩個鐵板),因此不用像另一家人氣餅食"師大蘿蔔絲餅"一樣苦苦等候.....但萬一遇上大宗訂購,也還是要小等一下......

 

 

看著鐵板上的白堝牛慢慢變成金黃色,香氣也一路誘惑著我......

 

 

4

拿到燙手的蔥餅,馬上就想嘗一口~~

雖然也不是沒幹過邊走邊吃的可恥行徑,不過今天還是裝裝幼秀~~

憑著我多年在此鬼混的經驗,依稀記得蔥餅對面的巷子盡頭處,就有一個廣場。

 

 

5

果然~~

那我就不客氣囉~~ いただきます!!

 

 

6

滿滿的三香蔥,香氣撲鼻,細緻多汁,果然不錯吃!

 


7
廖家蔥餅個頭不小,幾乎有我兩個拳頭大,吃一個就飽了~~(40元解決一餐,很讚!)

也有附專門的辣醬,酸酸辣辣的,有點泰式風味。



8
雖然有人覺得外帶回家也好吃,但我個人的經驗,還是趁熱現場吃為佳!

不像師大蘿蔔絲餅,涼了吃也別有風味,廖家蔥餅放涼後,蔥就萎了,不像剛煎出時那般
水嫩細緻,也享受不到蔥遇熱所產生的獨特香氣,十分可惜。

公館廖家蔥餅的營業時間大約是下午三四點左右開始,到晚上六七點就賣光收工了,周三公休,可別撲空囉!

 

 

相關文章:

後續追蹤---師大蘿蔔絲餅(2)

值得等待的美味---師大蘿蔔絲餅

 

 

廖家食記 宜蘭蔥餅(公館總舖)

北市羅斯福路四段90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