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精緻的餐廳很多,但最近流行的是反樸歸真的私宅餐廳,廚師就在自己家裡做菜,沒有過多的裝潢擺設,也沒有固定的菜單,廚師做什麼大家就吃什麼,就好像招待朋友一樣, 很溫馨親切。

 

這天,小pochi家人聚餐,就選在這家位於石牌的私宅餐廳,掌廚的阿義師,早年在北投各大酒店做酒家菜起家,後來獨立出來開海鮮酒樓,退休後仍沒放下一身好手藝,加上親朋好友的請託,於是便搞起私宅餐廳,以饗饕客。

 



門口看起來就是一般民宅,沒有任何招牌,若不是有確切地址,根本不敢走進去~~

 


入門後果然也是樸實的住家擺設,客廳就放了三張大圓桌,採完全預約制,一餐只接三桌客人,沒預約就吃不到。因為餐點真材實料,在大家口耳相傳下,場場爆滿,這次也是好不容易才訂到的。

 

 

第一道:油悶桂竹筍。老闆娘說這道是招待的~~

(我是覺得很好玩啦,因為本來就沒菜單,他們上什麼菜我們就吃什麼不是嗎?那還有什麼招待不招待的問題?


 


再來是鮮鮑冷盤。





鮑魚Q軟鮮甜,顆顆碩大結實,吃一顆就半飽了~~




綜合生魚片拼盤。

魚尾翹得老高,活靈活現的,好像這尾魚是自己遊過來的一樣~~

 

尤其這種帶皮的魚肉,QQ脆脆,好好吃喔!獲得大家一致的好評,一下就被掃光了~


 



接下來,老闆娘端上一盤活九孔,個個都還在不停蠕動----

難不成是要我們直接吃九孔沙西米嗎?這也太「青」了吧?!

 

不是啦!是要加入這鍋烏骨雞湯中,現燙現吃啦~~

 

搭配紅棗枸杞的烏骨雞湯頭濃醇滋補,加上新鮮九孔的海味吃起來更香甜了!

 

 

清蒸大沙公。整整三大隻。

 

以蒜茸提味的沙公肉質飽滿鮮甜,好吃的沒話說~~

 

 

金棗排骨。

 

帶骨的豬排肉質肥厚緊緻,金棗酸酸甜甜的,不僅增添香氣,更是去油解膩。

 

 

松茸豬肚湯。

 

老闆娘特別強調他們用的是真正的松茸,不是一般菇類。豬肚每塊都有嬰兒手掌大小,份量十足,火候也恰到好處,不老不硬,又脆又Q。連魚板都是特別挑選,每塊都看得到章魚的影子。

 

 

吃到這裡,其實已經很飽了,沒想到老闆娘又端上這道令人(尤其是男人)眼睛為之一亮的「麻油腰花雞弗仔麵線」!

 

腰花是豬腎,雞弗仔是公雞的蛋蛋,以形補形,是男人就絕對不可錯過!(不過女人吃也是養顏美容啦~)

眼尖的人應該會發現裡頭還有一顆黑黑的東西,那可是至寶--------烏骨雞的蛋蛋喔!不愧是烏骨雞,連蛋蛋都是黑的。(為什麼說是至寶呢?因為烏骨雞比較補,那烏骨雞的蛋蛋「功效」應該也是相對來得高~~

 

用料新鮮,處理得也很乾淨,所以沒什麼腥臭味,麻油份量恰到好處,聞起來香,但吃起來不會太重太膩~~

火候一樣精準無比,麻油炒久容易苦,但這道菜,雞弗仔綿軟,腰花脆嫩,麵線也不過爛,好吃!

 

 

本以為已經結束了,那知這餐桌根本就是聚寶盤,怎麼吃菜都不會變少,只會越吃越多~~又跑出這道「酥炸明蝦球」!

 

每顆蝦球都超大,因為已經吃不下了,想挑一顆小一點的,沒想到挑了半天都找不到,好不容易選了一顆相對較小的蝦球,結果還是很大,幾乎就是碗口的大小了。(拿38mm的PP5296當比例尺,挖哩勒!還大了將近一倍~~)

 

 

本來還有鮮魚湯的,不過大家都吃撐了,所以請阿義師就不要煮了,直接上水果吧!

 

今天真的是飽到一個不行~~雖然沒有什麼太複雜的功夫菜,但食材新鮮,料理得宜,阿義師果然是把「原汁原味」的台菜精髓發揮的淋漓盡致呢!

 

 

 

不過這家店實在有夠好玩,就把活跳跳的大沙公直接丟在浴缸裡,真的有一種回到鄉下老家一樣的錯覺~~

 

牆壁上則貼滿了台語的俗諺俚語,還可以玩猜謎遊戲呢!

 

不過最有趣的還是天花板上掛的這塊「我怕太太」的木牌了~~

各位先生老爺們,要多學學人家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