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枕著燦爛的燈火入眠,柔美的晨曦又召喚我起床了~~

慵懶地倚著窗台,再度淪陷在Maggiore湖景之中.....

 

 

吃完早餐,萬分不捨的離開Locarno......

今天要搭船遊Lugano(兩個地名真像....)湖喔~~

 

 

一面享受山水連天的美景,一面曬著和煦的太陽~~湖上涼風徐徐,很舒服.....

 

 

抵達摩科鐵小鎮後,我們便下船來走一走。

周邊都是瑞士的領土,獨有這個小鎮是屬於義大利的領土,所以我們算是出境囉?趕快把護照掏出來?!........................................................哎呀!根本沒海關,隨便過啦~~


 

沿著蜿蜒的階梯往上走,我們要去拜訪山腰上的教堂。

呼~呼~年紀大了,走的好喘......

 

 

不過上來是值得的!

俯視整個小鎮,襯著碧藍的湖水,整片紅瓦屋脊更是顯得美麗萬分!

 

 

 好想坐下來喝杯咖啡再走,可惜集合時間又到了.......



車行回到Lugano這個熱鬧的大城,為避開商店中午休息時間,所以領隊先讓我們自由活動,朝聖而來的小Pochi當然是先逛錶店囉~~

 

正規代理店沒有甚麼好東西,正在失望中,突然發現一家二手錶店,裡面居然有勞力士的月相錶耶!這可是非常難得的!

不過小Pochi對二手錶店還是有點怕怕,加上是國外的,更是不敢輕易嘗試....還是口水流流就好......

 

 



中餐沒甚麼好吃,但這裡屬於義大利語區,所以飯後當然要去吃個Gelato!

兩球5瑞朗,折合台幣是150元左右,瑞士的物價好像真的比義大利高喔~~

我叫了檸檬和綜合野莓........唔~~酸得真夠味!

狗狗點的是鳳梨和榛果,鳳梨味道很淡,但榛果還蠻香的。

 

 

 

午後便驅車往策馬特出發。策馬特也是BOTA會員之一,位於馬特洪峰山腳,是觀賞第一名峰日出的最佳地點,但此地不允許會製造污染的車輛進入,所以遊覽車只能開到城外,再換火車進去。因此領隊前一天已要求我們將貼身的衣服打包另裝一袋,大件的行李跟著遊覽車離開,我們只要帶著小包包進城就好。

 


在這個講求自然,環保的小鎮,居然看到麥當勞!

先是嚇了一跳,後來再看到旁邊的A. Lange招牌更是整個人都跳了起來!

衝上前一看,啥?~~門口貼了張條子:

"歡迎光臨,本店自5/22起開始營業"

"哇~~~我要跳機!我要留到5/22啦~~"

 

 

後來一路上看,好多店都是關門的,一直要到5/20(幹嘛?他們也要慶祝520啊?)左右才開始營業。原來現在是瑞士的淡季,所以連策馬特人也不多,有一些飯店,商店乾脆就關門放假,等到旺季再開店~~

 

 

驀然在這家免稅店的櫥窗,發現一個熟悉的彩繪牛身影~~

是網友Traveler姊姊的杯盤牛呢!好漂亮喔~

 


今天的晚餐比之前幾餐好吃----在瑞士第一次吃到肉比較軟的牛排....

洋芋泥也很滑順香濃,只是分量實在有夠多...

 


牛排的淋醬,應該是以羅勒青醬為基礎,再調和大蒜,奶油起司....等,味道不錯~~

 


昨天沒喝到的啤酒這裡還是沒有......

老闆又推薦了另一種也是瑞士當地的啤酒:Cardinal

泡沫很綿密,帶點奶油味,清甜爽口。

 

 

飯後慢慢散步回旅館,路上看到好多瑞士的傳統屋----香菇屋。

一開始是為了避免老鼠入侵,所以用石頭加石片把房屋的地基墊高,因為石片光滑,老鼠沒有著力點,就爬不上去了!可是遠看像不像房子長在香菇群的頭上呢?

 

 

領隊也把明天看馬特洪峰日出的絕佳位置先傳授給我們~~

可是現在看起來雲霧繚繞,真令人擔心ㄋㄟ.....我們可是千里迢迢,專程前來看她的說!

嗯~回去得趕快發功,希望明天可以看到美麗的日出~~~

 

 

上一篇文章:

2008瑞士朝聖之旅---Day3(下)

下一篇文章:

2008瑞士朝聖之旅---Day5(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