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河列車窗外的風景雖美,但看久了不免還是有點單調,剛開始大家還興奮的猛拍,一會兒跑東,一會兒跑西,照到相機都沒電~~但到後來已經開始疲乏,不但乖乖坐在座位上,甚至還有人打起哈欠來了.....

 

 

幸好這時列車也已抵達安德馬特,我們便下車暫時結束這段賞心悅目卻手忙腳亂的火車之旅~~轉乘遊覽車前往下一個目的地:瑞士境內另一個名列UNESCO保護的Bellinzona古城!

 

Bellinzona被譽為"阿爾卑斯山之鑰",古代是南北的交通要道,也是古羅馬文化和日耳曼文化的交會點。因為戰略上的地位極重,故一共建了三座城堡連成一線,領隊戲稱其為大堡,二堡和三堡。我們參觀的是二堡:貝羅山城堡。

 

 

可能剛好遇上節慶活動,城堡外還有帳棚和馬匹,也有穿著中世紀騎士和士兵服的人穿梭其中。

 

 

這就是二堡:貝羅山城堡(Castello di Montebello),因為建造的目的著重在軍事上,不是像法國那些城堡是給王公貴族住的,所以內裝很........

嗯~~還是外觀比較好看啦~~

 

 

往下看就是大堡(Castel Grande),大堡是蓋在一整塊大岩石上的。以前大堡,二堡,三堡中間有連綿的城牆相接,後來因為都市發展以及建造新公路,有些城牆已被打掉了.....

 

 

現在大堡,二堡的戰略地位已經消失了,所以常會聚辦一些藝術或節慶活動,有時也會出租舉辦婚禮呢~~

 


回頭往上看,右上方就是三堡(Castello  di Sasso Corbaro) 。三堡幾乎是不對外開放的。

 

 

 

接著前往下一個目的地----也是今晚的住宿地:Locarno----出發!

路上經過的雙眼羅馬拱橋。大家下車又是一陣亂拍......

 

 

康特拉水壩,據說是007"黃金眼"的拍攝地點。

水壩中間有高空彈跳的設備,那小Pochi有去跳嗎?......................................當然沒有!

光看到那麼高,偶就快嚇鼠了~~

而且要先預約,他們的人員才會先過來準備器具設備,這可是很危險的運動,半點大意不得呢!

 

 

今晚就住宿在瑞士,義大利的界湖:Maggiore湖畔的Locarno!

 

 

這趟瑞士行住的飯店房間都蠻大的,而且幾乎都有陽台和客廳。尤其以這晚住飯店房間更有家的感覺----還有廚房和餐廳ㄌㄟ!簡直快跟我那小小破破的家一樣大了!

 

而且房間直接面湖,賴在陽台躺椅上,就可飽覽美麗的湖光山色~~

 

雖然與前一天的St.Moritz都位於湖邊,但兩者感覺截然不同!可能是因為St.Moritz的海拔和緯度較高,氣溫偏低,感覺就比較蕭瑟幽靜;而溫暖的Locarno則充滿熱帶風情,遠處傳來輕快的拉丁樂聲,更使整個Locarno瀰漫著一股歡樂輕鬆的氣氛!

 

 

因為感覺對了,晚餐時便想喝點小酒,想起之前聽領隊說這裡有一種Calanda(不確定是設這樣拼)啤酒,是瑞士當地廠商和Heineken合作製造的,還不錯喝,便想點來試試。不過問了服務人員,它們說目前沒有供應這個牌子(還驚訝的問我是不是以前來這裡喝過.....嘻嘻嘻~~現學現賣還可以唬人呢!)

 

於是另點了他推薦的Feldschlosschen,據說是目前瑞士最大的啤酒製造工廠。聞起來帶點酸味,但整體味道很清爽,還不錯。

 

 

用完晚餐,延著湖畔散步去,這才發現,飯店門口那條路已經整個封住,不讓車輛進入了....

 

原來Locarno即將舉辦帆船賽,而我們飯店就是最靠近帆船碼頭的一帶,所以預先封路管制交通!~~~~怪不得整個Locarno到處都是帳篷搭起來的Party場地,大家臉上也都帶著一抹微醺的愉悅.....

 




還有臨時搭建的遊樂園呢!五光十色的,好好玩~~

 




回到房間,望著燦爛的點點燈火,真捨不得閉上眼睛......

好想在這裡多待兩天啊~~

 




此文章上一篇:

2008瑞士朝聖之旅---Day3(上)

此文章下一篇:

2008瑞士朝聖之旅---Day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