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好眠.....在這寧靜的St.Moritz小鎮,睡得特別香....

 


醒來後,就著窗外的美景,享用一頓悠閒而美味的早餐~~

 

這次在瑞士吃的早餐都還不錯,除了基本的麵包,炒蛋,培根外,還有生火腿,熟火腿,salami,各式起司....等。蔬菜除有生菜沙拉外,有時還有焗烤蔬菜(番茄,節瓜,彩椒,四季豆....等),水果更是令人驚艷,不僅種類多,品質也都不錯,是我這幾次歐洲行裡,水果讓我吃得最過癮的一次!!

 

更別提有幾家飯店供應的手工優格超級好吃!讓揚言打死不碰優格的狗狗居然也點頭稱讚,真是神了!

 

每天的麵包起碼都有5,6種以上,有時甚至多達10幾20種,而且個個外酥內Q;我尤其喜歡一種外面裹滿松子的穀物麵包,好香好好吃喔!比起午餐或晚餐那又乾又硬的麵包好吃幾倍以上!而且瑞士的菜普遍偏鹹,肉也偏硬,有時真是受不了,所以我都笑稱早餐是最好吃的一餐!

 

 

吃飽了,再到小鎮逛逛

美麗的斜塔,是當地精神指標,原來的教堂已傾頹了,只剩鐘樓繼續守護著居民....

 

 

因為之前在網路上看到有人去Bucherer拿了紀念品,一下飛機就先問領隊我們有沒有機會拿紀念品,領隊說他會盡力,結果一聽到有紀念品,所有的團員都興奮的跑來了!

果然是超級可愛的台灣同胞呢!(有紀念品不拿,對人家太失禮了嘛~~!

 

 

Bucherer店內的旋轉上鍊盒,兼保險箱。好實用喔~~

裡面的錶多半都是GP,也有IWC。

 

 

 

接下來就去坐此行第一趟火車---冰河列車囉!

冰河列車全程291公里,我們搭乘的是從聖模里茲到安德馬特這一段,大約4小時的路程。

 

 

窗外美景如畫,大家像發瘋一樣舉著相機一直拍一直拍....

左邊拍完拍右邊,右邊拍完又跑到左邊繼續拍,沒片刻閒著~~幸好整節車廂都被我們包下來了,要不然真是.........

 

 

不過窗外風景真的很美呢....

綠草如茵,加上滿山遍野的小黃花,好可愛喔~~

 

 

還有好多乳牛....

瑞士是我歐洲行裡看到動物最多的一個國家呢,之後還有很多動物照片喔~~

 

 

這是搭乘冰河列車的證書,特別請列車長幫我們簽名!

 

 

中午就在冰河列車上用餐!

小Pochi每次出國幾乎都會買個杯子,這次也不例外,買了個冰河列車的紀念杯---杯座和杯身不是一般垂直的90度角,很特別吧!

買了酒杯當然也該點個酒來喝,今天的中餐是牛肉,那就一人點一瓶小小的紅酒來喝吧!

 

今天的午餐一樣肉硬菜鹹,不過額外點的這兩瓶酒倒是令人驚喜的好喝!一瓶是法國的黑皮諾和嘉美,一開瓶就果香四溢,入口嬌美;一瓶是瑞士的,要醒一下酒體才打開,但風味純厚紮實~~

 

 

接著列車經過此行最重要的景點---Landwasser拱橋!這是列名UNESCO的古蹟喔~~

列車一進山洞,大家就先"傳"好相機,等出山洞時,又是喀擦喀擦一陣亂拍!

 

不過因為坐的是觀景車廂,整片大玻璃窗反光太強烈了,反而照到一堆鬼影---啊!不是,是人影幢幢......

 

 

哼!我就不信邪,瞧我照的多美啊~~

嘻嘻嘻~~其實是翻拍冰河列車的DM啦!

我哪那麼厲害,還垂到橋下去照ㄌㄟ!

 

 

隨著車行坡度越來越陡,鐵軌中間多加掛了一截齒輪以增強爬坡力

 

 

本來以為車行最陡的時候,會看到酒面與杯緣平行的狀態.....不過好像是自己想太多.....

不過這美麗的紅寶石光澤,襯著高山上的白雪----令我不由得想起白雪公主呢!

 

 

翻越山頭,窗外景緻已由翠綠轉為雪白....

 

 

冰河列車紅白相間的身影,在雪原上畫出一道美麗的弧線....

 

 

上一篇文章:

2008瑞士朝聖之旅---Day1+2

下一篇文章:

2008瑞士朝聖之旅---Day3(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