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啊~~這是所有我吃過的scone中,最好吃的一家!

我並不是特別愛吃scone的人,如果面前擺著蛋糕和scone讓我選,我多半會選蛋糕。但這家的scone,居然會讓我想放棄蛋糕喔!

你還坐著發呆?...別遲疑了!趕快去吃!我敢保證絕對不虛此行!

 

這家smith&hsu座落於捷運市政府站一號出口附近,算是國人自創的品牌,茶品配方與有百年歷史的英國Smith茶館合作,包裝和杯具則由國內外設計師發揮創意。

 

外觀低調中帶點神秘,但從櫥窗中透出來的暖色調的燈光,彷彿有種魔力,讓站在店外的我瞬間變成賣火柴的少女,非常非常渴望屋內的溫暖...

木質大門是電動感應式的,與玻璃窗合為一體,渾然天成,沒有一般「門」的形象,一不小心就會錯過...

我們著魔般走進店內,座位不多,但已將近全滿,幸好還搶到最後一桌。

高挑美麗的店長,親切的招待我們入座後,跟我們說明因為座位不多,用餐只能2小時,我們表示OK,她便遞上菜單,讓我們先研究一下,有問題隨時找她。


菜單封面。小小的LOGO,配上大量留白的設計,很有味道~~。

 

第一頁和第二頁是飲料。以各個系列區分,第一頁有經典茶品系列、風味茶、花草茶、水果茶系列,多半都是130元左右。


第二頁則是烏龍茶、紅茶、冰飲、和熱飲系列。這一頁的價位比較多元,從90-130都有。



第3頁是食品和套餐。食品有各式三明治、沙拉、甜點。套餐分早餐和下午茶。

下午3點半,我們當然是來個下午茶囉!

看了一下,下午茶套餐有三種,英式酥餅下午茶、甜心午茶和英式花園下午茶。

英式酥餅下午茶和甜心午茶都是任選一壺105元的茶(可補差價選更貴的茶),差別只在甜點部分,前者是兩個英式酥餅(scone),後者是蛋糕。英式花園下午茶的話份量很多,有4個scone、蛋糕、手工餅乾、三明治和兩壺茶...

那時我們還不清楚他家的scone的魅力,所以就決定英式酥餅下午茶(185元)和甜心午茶(160元)各點一份嚐嚐。

 

scone搭配德文郡濃奶油和果醬,果醬口味有草莓、藍莓、經典柳橙、檸檬蛋黃和杏桃,我們先挑了個基本的藍莓。

蛋糕則是到冷藏櫃自己挑選,請店長小姐幫我介紹後,決定選個抹茶紅豆蛋糕。

(冷藏櫃裡色彩鮮豔的蕃茄、蘋果、檸檬,個個新鮮美麗,好漂亮啊~~光看就覺得元氣滿點!下次也可以來吃早餐。)

 

回到座位上等待,慢慢感受店裡沈靜優雅的氣氛...

整體設計裝潢並不繁複,但自有一股簡潔流暢的味道。各式茶品器皿都頗為溫雅,可惜窗品陳列區部分不能照相。

 

用餐區就是8張桌子排列組合,所以原則上只有16個座位。怪不得要限制用餐時間,好讓更多人有機會體驗這家個性茶館。(據說椅子是HansJ.Wegner大師的經典作---YChair喔!念設計的人大概會為之瘋狂吧!)

 

用餐區的照明燈光也很有趣,就像一盞盞倒扣的茶杯一樣...

 

美麗的店長小姐端來一個木質拖盤,裡面是我的黃金大吉嶺。店家已事先取出茶濾,避免茶葉長時間浸泡在水中、茶湯會變苦...也可透過茶濾觀賞你的茶葉種類、形狀、香氣...

 

狗狗的皇家基爾鮮果冰茶。冰冰涼涼、酸酸甜甜滋味,很動人~~

 

杯子本身也很可愛,中間有一圈矽膠杯套,避免滑手或燙手...

 

抹茶紅豆蛋糕,店長小姐說這個是剛從冷凍櫃出來的...

綿密細緻的口感,很像冰淇淋喔~~

 

噹噹!scone上桌,遠遠就聞到一股奶油、麵粉香~~是種讓人食指大動的香氣。

連呈現方法都很別緻:長方形的木質畫板上,圈著四個圓,兩個scone,一個原味,一個葡萄乾口味;兩個小白瓷碟,呈滿德文郡濃奶油和藍莓果醬。

 

店長小姐簡單地介紹了吃法:小心的將scone從中央對切,拿半個抹上奶油與果醬,趁熱趕快吃(不要再將另一半夾上去喔!)

 

看我精緻的切工---scone完美地均分為二!





先厚厚抹上一層奶香濃郁卻很爽口的德文郡奶油。

 

再塗上看得到果粒、香香甜甜的藍莓果醬。




遇熱融化的奶油和果醬緩緩流動,被scone熱度激發出的香氣更加複雜誘人~~

一口咬下!

喔~~~真是前所未有的美味!

外層香酥鬆化,內層綿軟紮實,熱呼呼、香噴噴、不乾硬、不油膩~~

每一口都是滿滿的愉悅與感動~~

原來這才是scone真正的滋味啊~~與它相比,我以前吃的那些scone全變成硬梆梆、乾粉粉的東西了~~


瞬間就把原味scone吃完,馬上又對葡萄乾口味的下手~~

多了葡萄乾,scone的滋味更香甜,單吃都好吃喔!

實在太好吃了,明明知道是熱量很高的東西,但忍不住想吃的衝動,居然又追加了一份scone!

 

這次選擇特別一點的檸檬蛋黃醬!

 

濃稠的蛋黃醬汁、鮮明的檸檬香氣,適度的酸味使得整體口感輕盈起來...

 

看!沿著邊邊緩緩流動、彷彿就快滴下來的感覺~~

受不了了吧?!

真的!值得一去!即使不愛吃scone的人都會愛上它!

 

 

smith&hsu

北市忠孝東路五段33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