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上次「終於」去吃了福皇宴後,對他家的香酥鴨和蹄筋豆腐煲印象深刻,覺得是一間值得再次造訪的餐廳,所以這天懶得自己做飯時,又再度跑去吃了一趟,順便確認一下其他菜色的水準如何。

 



筍香魚片煲。筍片的爽脆和魚肉的軟嫩互相呼應,共同譜出融合的口感。口味上也是清淡鮮爽,不像一般的煲類那麼濃厚黏膩。不過我們都覺得還是上次蹄筋豆腐煲那出乎意料之外的獨特滋味更棒。

 


炸子雞(半隻)。上次看到有人點,好像很好吃似的,所以這次特地點來嚐嚐,沒想到剛端出來就覺得賣相沒上次看到的那麼誘人。吃起來也是,外皮不夠酥脆,肉質也有點乾硬,實在不像剛炸出來的,而且略鹹了點...相較之下,還是招牌的香酥鴨口味比較均衡好吃。

 

至於炸子雞,印象中,我吃過最難忘的是南京西路圓環附近「賓王飯店」的,那次是長輩朋友邀宴,剛開始我還覺得那附近都是酒店、舞場的,氣氛詭異不大想去,沒想到那一餐吃到不少讓我倍感驚喜的佳餚,其中一道就是炸子雞,不僅皮酥肉嫩、一咬即斷,而且肉汁飽滿、又香又甜...至今只要一想到還是會流口水呢!

最近回想起來,也許那時吃到的就是「酒家菜」吧!為了食不厭精,膾不厭細的達官貴人們,著意烹煮,道道精緻、講究手路...果然是一吃難忘...

 


豆腐絲莧菜。一般都是小魚莧菜或金銀蛋莧菜,利用小魚或金銀蛋的味道提鮮,但福皇宴只加了豆腐絲,味道卻一點也不會單薄平淡!我想應該是另用了高湯燴煮,這不僅突顯了莧菜的水嫩鮮甜,也維持了福皇宴一貫清爽的風格;而片得薄薄的、一般大小粗細的豆腐絲,不僅可看出師父的細緻刀工,更是輕輕一溜就滑過喉嚨,完全不用費心咀嚼...

這道好吃!再多我都吃得下!

 

酥炸銀絲捲。外皮炸的不錯,很香酥,但內層沒什麼咬勁,麵香也不夠。

上次吃的炒飯也不好,難道我們都剛好踩到地雷?看樣子下次只能吃白飯了...

 

這是餐後附的綠豆芋角湯,淡淡的甜味,還不錯。

咦?上次沒有附甜湯耶...這次比較幸運嗎?

 

其他相關詳情請看:巷弄中的夜明珠---福皇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