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老在講越南的故事,大家會不會看膩了呢?

我寫文章的速度的實在太慢了,自己都覺得有點不耐煩呢...剛好下龍灣遊船的的部分也介紹的差不多了,先換換口味,送上清涼的糖水點心吧!剩下的河內部分,我一定會再補給大家的!

 

今天要介紹的是在寧夏夜市的這家「豆花莊」。他就位在寧夏路與民生西路交口附近,很好找。



這家豆花莊已經有40年的歷史了,本來是個在新莊舊街市場內推車叫賣的攤子,所以現在一進店內就可看到牆上那幅巨大的手推車圖,圖上那推著手推車的老伯就是第一代創始人莊水先生呢!

 

除了招牌的豆花外,也有賣刨冰、雪花冰等冰品,或花生湯、紅豆湯、燒仙草..等熱飲。

 


因為今天氣溫回升,走的有點熱,我們先叫了一個花生芋頭刨冰。


花生。據說是選用宜蘭的花生,熬煮12小時以上,果然香軟可口...


蜜芋頭。選用的是大甲的芋頭,我覺得比花生更讚喔!鬆軟綿密,一股甜滋滋的感覺直達心扉!

 

因為芋頭太好吃了,我們又叫了一個「芋頭豆花」。

老實說,他家的花生豆花我吃過好多次了,但芋頭豆花這還是第一次嘗試,純粹是因為芋頭的品質真的不錯,加上他家的價目表上對芋頭豆花寫上「推薦」兩字,既然是推薦,一定相當有自信吧!

 

端上來時先嚇了一跳,糖水的顏色怎麼跟印象不同,是非常明亮的金黃色,不知道是只有今天呢,還是說芋頭豆花和花生豆花的糖水本來就不一樣?(但我覺得應該是略微不同...)

 

芋頭豆花其實也不錯,但我大概是習慣了花生與豆花的組合,總覺得芋頭和豆花是各自表現,沒有融合一體的感覺...下次我可能還是會選擇花生豆花+芋頭刨冰吧!

 

豆花莊

北市寧夏路49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