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講到豆花莊,就不能不提一提豆花莊隔壁這家專賣滷味的「詹記雞腳翅」。

台灣的滷味有兩種,一種是加熱滷味,就是要吃時會再放到熱湯中燙熱後再吃,像是最近很流行的「麻辣燙」;一種是則是涼滷,就是滷完後放涼,直接涼著吃,最有名的就是「老天祿」。而這家詹記雞腳翅是屬於後者。而且很好玩的是,雖然是同一個攤位,滷味也都是一起滷的,但卻分成兩組人馬,一組是兩位阿姨,一組是一對夫婦(是兄弟姊妹?或是妯娌?的關係吧...反正就是親戚啦!)隔週經營的。我們比較喜歡向夫婦那組買(因為他們是隔週換人,所以我們還會專門算週數,週數對了才去買呢),一方面因為買熟了,一方面他們也比較阿沙力,常會多送一點毛豆或花生,雖然錢也不多,但就覺得他們有記得我們這些老客人...

 

他家的辣醬汁也很香很夠味,每次我們都會多要一袋,回家後再多淋一點醬汁,味道更讚喔!如果用不完的話,自己有滷牛腱時,灑點蔥花,再淋一點辣醬汁,就是一道美食佳餚!

 

以前人沒這麼多的,大概是做出好口碑了,現在每次去都要衝鋒陷陣...

(嗚~擠不進去...)

 

攤位後面更多等著滷味切好裝袋、結帳的人...

(嗚嗚嗚~還是擠不進去...哪個好心人讓個位子給我嘛...)

 

(好不容易露出個空位,看我趕緊殺進去!)

 

攤位上滿滿都是各式滷味,雖然店名是雞腳翅,但絕對不僅是雞腳、雞翅而已,還有雞心、雞肝、雞胗、雞屁股...幾乎你想得到的部位都有,還有鴨舌、鴨翅、豬頭皮、豬舌、脆腸、大腸頭、豬尾巴...更是琳瑯滿目,應有盡有...

價位也是從豆皮、豆乾、百頁豆腐、甜不辣、豬血糕...的平民可親,到滷花枝、牛肚、牛筋、牛腱...高檔享受,一次都可購足,皆大歡喜!

 

因為生意太好,還在旁邊準備了好幾大袋材料,但別以為這樣就可放心,太晚來還是會賣光光、吃不到的喔!

 

這就是我們喜歡向他們購買的那對夫妻中的老闆娘,刀法俐落,算帳又快,即使人潮洶湧的像千軍萬馬一樣,她都應付得妥妥貼貼、游刃有餘,真了不起!






這是老闆,老是笑嘻嘻的,心情很好的樣子!有空還會跟你閒話家常喔!

現在他們的兒子也來幫忙顧攤,後繼有人呢!

今天又是大豐收,看起來每種都好好吃,不小心就買了一大堆...

 

有豬舌、大腸頭和豬尾巴。嗯~不過,今天大腸頭肥油太多了...

 

還有豆皮、海帶、雞屁股,花生、酸菜是送的。

 

毛豆,我們很愛吃他家的毛豆,入味又不會太鹹。以前狗狗去買老闆都會直接送他一袋,今天只有我去買,老闆居然不認識我還跟我算錢,嗚...老闆你都偏心,下次要記清楚我的臉啦!

 

 

詹記雞腳翅

北市民生西路231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