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節大家都會收到一些禮盒吧!不管是月餅、水果、茶、酒,甚至補品都有,有時收到自己不愛的,又不知該如何處理,那真的很煩。但如果是高級的水果禮盒,我可是收不膩的,而拜狗狗的好客戶所賜,這幾年,我們都會收到高級的白柚、哈密瓜...等禮盒,其中我最愛的還是哈密瓜!!


這就是禮盒外觀---好大一箱!!

 

一打開,有兩顆光滑飽滿,紋路纖細的哈密瓜。據說紋路越細密平均,哈密瓜就越好吃喔!!

 

嗯--紋路分佈的蠻細緻的,值得期待喔---

 

箱裡還有一個小標籤,用日文寫著「請於某某時間享用」。日本的精緻農業做得真的蠻進步的,何時是最佳賞味期都算得很準。

因為還不到最佳賞味期間,所以還先在室溫下放了幾天。等到時間一到,才興沖沖拿出來,一切汁液便緣著刀緣豐沛流出...(不過狗狗刀工不佳,切得不漂亮,就不放照片了,大家自己想像一下---但記得把口水擦掉...)

眼見寶貴的汁液實在流得太多了,就不再分切了,反正家裡只有狗狗和我,一次就直接吃掉半個吧!把切成兩半的哈密瓜小心的去籽,蓋上保鮮膜,冰到冰箱---因為哈密瓜就是要冰冰涼涼的才好吃嘛!

 

冰個3小時取出,迫不及待的用湯匙舀一口,「哇~~~~好甜!好甜!好--甜--喔!!」

真的是甜得不得了,比果糖、比蜂蜜還甜,肉很厚,又有淡淡的果香,真的很好吃呢!!

 

不過吃完就覺得實在太甜了,這種一次大概吃個兩片就夠了,吃完半個還真是甜得有點受不了,而且哈密瓜誘人的清香比較不明顯。相較於去年高知特撰的哈密瓜,雖然甜度沒這次福井的高,但香氣卻很令人陶醉呢!

 


這是去年的高知特撰哈密瓜,雖然甜度沒那麼高,但肉更軟,而那股像是林中清泉般的幽香真是令人回味無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