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後, 姜 太太包子不僅漲了價(從一個12元變成14元),也搬了家。雖然只是從復興南路的巷子內遷到復興南路上,卻因舊址也開了一家包子店,店名(姜包子)又相似,為了孰真孰假,前一陣子網路上還吵得沸沸騰騰的。

 

 

內情如何眾說紛紜,不過仔細的人應該會發現,兩家包子店的店面成L型,內部其實是相通的,包包子的也差不多就是那些人,剛開始沒注意的我也曾在舊址的姜包子買過,味道倒是相差不多。不過也許久了以後,味道就會慢慢「各有特色」吧

 

 

包子種類有鮮肉包、酸菜肉包、高麗菜肉包、韭菜肉包和素菜包。我最喜歡的是鮮肉包和酸菜肉包。

 

 

鮮肉包,剛蒸好時,一口咬下還會噴汁,滿嘴鮮甜的肉香,不像有的肉包要嘛只有醬油的死鹹味,要嘛又甜得噁心。

 

 

酸菜肉包,酸菜是重鹹的淹漬品,通常要泡水去鹹味,加上還要蒸過,所以比較容易軟爛,但他的酸菜脆脆的又不會過鹹,搭配肉末,很好吃!

 

推薦現場蒸好馬上吃。帶回家的話,最好是完全放涼後冰冷涷庫,要吃時再回蒸或微波喔!

 

PS.SOGO復興館對面(忠孝東路),有一家尚大娘水煎包,包子吃起來的感覺和姜太太包子系出同門,到附近時也可一併試試。

 

 

姜太太包子

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180號(尊龍客運旁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