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也是狗狗最愛之一。

相信大家都有這樣的經驗,工作了一整天,有時候真的覺得好累好累,累到連出門吃飯都懶,乾脆叫外送pizza,方便又省事。一開始我們也是這樣,可是外送的pizza實在不好吃,料雜七雜八的一堆,最基本的餅皮卻都做不好,不僅軟趴趴的沒有嚼勁,也沒有真正的麵粉香。好想吃個道地的薄脆pizza,即使只有鮮甜的蕃茄、香香的羅勒、和大量mozzaealla也好...

靈機一動,冰箱冷凍庫裡還有一些土司,乾脆就拿來充當餅皮吧!雖然比不上真正手工餅皮的紮實,但比起那些外送pizza可是一點都不遜色喔!

 

材料:(2人份)

1.土司4片。

2.salami(或火腿)4片,撕成小片。

3.新鮮牛蕃茄一個,切成8片。

4.細條狀mozzaealla起司、乾燥香料(羅勒、奧勒岡、巴西利...)適量。

 

作法:

1.把四片土司平放在烤盤上,先各放一些起司條、灑一點香料。

2.每片土司放上一片牛番茄,和幾小片salami,再放一些起司條、香料。

3.重複2的動作。如果喜歡吃辣,可以再撒一點乾燥辣椒片。

4.送進烤箱烤至起司金黃微焦即可。

 

等待時,烤箱內散發的那股香氣真令人胃口大開。出爐後,迫不及待一口咬下,好燙!多汁的蕃茄猛一下爆漿出來、香濃的mozzaealla有拉不完的絲、salami特有的鮮味在口中散開、酥脆的底層麵包更是烘托出整體的美味...

 

自己動手做,真的很簡單喔!

土司(盡量選做工紮實一點的,才能吸收蕃茄的汁液後還能保持口感)、火腿大概是一般家庭都會有的;起司條的話非常建議買一包,回家後先分小包冰在冷凍庫,就可存放一陣子,做焗烤類的都很方便;香料方面,如果有新鮮的當然更棒,可惜不耐久放,家裡只要有一些乾燥香料以備不時之需也就夠了!

 

累嗎?今天給自己放個假,試試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