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壽星怎能沒有有蛋糕呢!?

這是狗狗最愛的核桃巧克力蛋糕,濃濃的巧克力,加上核桃香,百吃不膩喔!

 

材料:(6吋圓形烤模一個)

1.苦甜巧克力100克(我是用Valrhona的61%苦甜巧克力磚)

2.無鹽奶油50克(我喜歡用法國Isigny的奶油,其次是Elle&Vire的奶油,比較清香;真的買不到的話用President的也可以,但油味較重)。

3.低筋麵粉、糖半杯,鹽1/4小匙,蛋兩顆,核桃適量。

 

作法:

1.取一大缽,將巧克力先隔水融化,攪打至均勻滑順有光澤感。

2.另取一缽,將奶油也隔水融化後,慢慢倒入巧克力缽中攪勻,再加入糖、鹽拌勻(不用攪拌到融化,只要拌勻即可)。

3.核桃以150℃烤15分鐘,取出切碎(不用切得太碎,保留一些核桃的口感)。

4.等巧克力糊降溫後,分次加入打散的蛋液,拌勻(如果溫度太高,蛋液會凝固)。

5.麵粉過篩後,倒入巧克力糊中,由底部向上輕輕翻勻,再加入一部份切碎的核桃拌勻;緩緩倒入烤模中,將剩下的碎核桃灑在麵糊頂端裝飾。

6.烤箱預熱180℃, 送入烤模烤23-25分鐘(牙籤插入蛋糕中間時,不會沾黏即可)。

 


噹噹!蛋糕烤好了!趕快倒扣出來,趁熱分切(因為這個配方巧克力很濃,冰過後就像巧克力磚一樣硬,不好切),外皮很酥,邊切便掉屑呢!(順便偷吃...啊!好好吃喔!)

熱熱的吃其實也不錯,外酥內軟,加一球香草冰淇淋,很讚!

但冰過後巧克力的香氣會更有深度,口感也更緊密紮實。我喜歡再泡一壺肉桂花草茶慢慢享受,肉桂微微的辛辣更帶出巧克力的甘醇香甜,讓身心都沐浴在濃濃的香氣中...

 

哇!瞬間就被搶光了!~~

 

PS.這個蛋糕是後來又另做一個的。因為壽星的蛋糕上面多了很多「裝飾」,但是...唉呦~人家會害羞不能說...

「喀喀喀...我不能說,我不能說....」(學小丸子裡的野口同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