噹噹噹....飲茶時間~~
今天介紹的是大三元酒樓


我家狗狗是叉燒包的忠實愛好者,當然,必點囉!~~
副總還介紹有道"鬼腸"??覺得很好玩,
所以馬上就點菜,跟副總說:叉燒你個鬼腸吧!?
(ㄟ....怎麼好像在罵人??不是啦!~~我是說:來份叉燒包,你說的那個鬼腸也來一份吧!~~)








坐落在衡陽路上的大三元酒樓,民國59年創立,至今已有40個年頭~





40年,足足可讓一個傲志昂揚的青年垂垂老矣.....
但相較其他歷史餐廳而言,現在的大三元卻不顯老態,
歸功於最近一次的裝潢得宜,營造出一股富貴堂皇,濃濃的懷舊氣氛~~
桌距非常寬敞,用餐空間相當舒適;
燈光美,氣氛佳,喜慶壽宴也很大方!






先來個冷盤---紹興醃醉雞(380元)。




雞肉已先去骨,吃起來很方便,
肉質相當緊緻,帶點淡淡的枸杞中藥味與紹興酒香,
調味清爽,不錯吃~~






白果百合絲瓜(340)。
這是道半隱藏版的好菜,有照片卻沒菜名~~




風味也很清爽~~
白果品質不錯,但最棒的是百合,
脆而不粉,火候恰到好處,
很難得吃到表現這麼均勻的百合,
一般吃到的百合,若脆總帶點生味,而夠熟的吃來就粉粉的了.....


倒是絲瓜,因為是一整條切輪來做,中間比較大輪的部分,芯有點不夠熟,但頭尾比較小輪的部分,熟度就OK。






叉燒包(75)。
常看小pochi格子的人就知道,我們家的一盅兩件,定番得是叉燒包和蝦餃。
不過大三元的菜單上並沒有叉燒包這一項,還好副總看到我們猶豫半天,主動提出,那當然就是他囉!




外皮鬆綿細軟,內餡甜而不膩,蠔油香氣十足,不錯。






晶瑩蝦餃(135元)。




晶瑩的澄皮襯上鮮豔的紅蘿蔔片,與吉品龍皇鮮蝦餃有異曲同工之妙。




不過大三元的澄皮比較粉綿,雖然米香不錯,但少了點滑溜的口感。






鬼馬蒸腸粉(135元)。
就是炸兩;副總直接叫它"鬼腸",感覺很有意思,
而且食材就是油炸鬼裹腸粉,也確實貼切。


大三元的鬼腸分量不少,油條相當酥脆,腸粉細軟滑口
相較於雅苑蔥花油條腸,我更喜歡大三元的口味~~






芝麻烤燒餅(90元)。
這道不常叫,但看到照片很誘人,突然粉想吃~~
照片的魔力真的很大啊!!




還好也沒讓我們失望~
內餡鹹香可口,酥皮層次分明,但口感不油膩。






吃完剛好遇到中天新聞來採訪,很好玩~~





順便借拍一下記者採訪的喜宴菜,哈哈!





可惜要回去上班了,不然真想看完整看看他們採訪的流程~~





大三元真的是古色古香,有很多精製的收藏,木雕.....





還有龍袍耶~~





書法立面外牆,是李白的詩~~
----------蘭陵美酒鬱金香,玉碗盛來琥珀光,但使主人能醉客,不知何處是他鄉----------





最後跟服務人員閒聊時,服務人員一直感嘆現在年青人都不來了(因此特地在忠孝東路開新店,以咖啡茶館的輕鬆裝潢想引來年輕人潮);
但我說實話,我年輕時也是不會來的........
(當年謝師宴的場地本來有考慮在這兒的,不過最後還是選了大飯店的BUFFET,要自首的是,我好像也是投反對票的其中一人......)
不過現在我卻覺得這種餐廳比較實在,飯店的BUFFET根本吃不到喜歡的東西啊.....


所以說,我老了....?!
喔....不!我的意思是,人的口味是會變的,只要東西品質好,堅持下去,最後還是會得到支持的~~
雖然大三元的價錢比一般飲茶貴一點,但現在刷富邦卡可打8折,可以乘機去吃吃看喔!



PS.但大三元有件比較奇怪的事,就是入坐時沒有問要喝甚麼茶,就直接端茶上桌,而茶本身也是很普通,不像茶葉現泡的,就像一般餐廳招待的茶,所以我還以為是免費的。但回家看帳單後才發現有收茶資(一人30元),讓我頗為納悶,如果有人有去,幫我問一下這是怎麼回事好嗎?




飲茶相關文章:
料好實在---雅苑澳菜海鮮樓
相見,不如?---六福客棧金鳳廳

茶藝食尚---國賓飯店粵菜廳
好康報報---馥敦飯店嘉園廳
滿足---吉品海鮮餐廳
清淡好滋味---神旺飯店潮品集
悠閒午後---兄弟飯店梅花廳
我愛叉燒包---福華飯店珍珠坊




大三元酒樓
北市衡陽路46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