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小pochi很愛吃蛋糕,自從開始工作賺錢後,更是時常探訪各家蛋糕名店,只要嚐一口繽紛甜美的蛋糕,因為事業不順而受創的身心就好像獲得治癒一樣,又再度充滿希望活力----------好吃的蛋糕真是我的心靈雞精啊~~

 

 

這幾年吃下來,也慢慢有些心得。除了素材與價位外,我更重視蛋糕的新鮮度,最怕吃到乾巴巴水分已經流失的蛋糕--------------畢竟再好吃的蛋糕,沒有在黃金時間內享用也是枉然。其次,我也很在乎品質的穩定度,如果同一款蛋糕,今天吃很好,明天吃卻昏倒,那我也會列入留校察看名單,甚至直接除名------------說起來我是很討厭被突襲的人,只要做好心理準備,價位合理,就算只有60分的蛋糕我也可以接受,就怕遇上心情不好,期待用80分的蛋糕來安撫自己的,結果一吃之下卻只有40分,那真是傷上加傷,心痛沒得醫.....

 

 

其實這兩點都是基本中的基本,但真正能做到的卻屈指可數,而Le bouquet---國賓飯店繽紛蛋糕房,就是其中之一,加上地利之便,就成了我最常光臨的甜點舖。不過網路上關於這家店的網誌已不計其數,便一直拖著沒做紀錄。最近介紹其他蛋糕店時,才發現自己老是以繽紛房做標準,趕快來補記一下。可惜以前建立的資料庫損壞,到現在還不能恢復,只能介紹最近一次享用的幾款蛋糕。

 

 

2.jpg
繽紛房的品質毋庸懷疑,惟一的缺點就是不能內用,除非請他們送到兩旁的Aqua Lounge或阿眉快餐廳,否則就只能外帶了~~

Le bouquet的意思是花束,所以每次外帶的包裝上都會附上一束小花,視季節做更換。

 

 

3.jpg

掀起外盒蓋,裡面嬌俏的蛋糕露臉囉~~

一個個用紙板隔開,並用膠帶牢牢固定住,但-------要怎麼拿出來呢?

原來,要先將一側的邊紙拉開......

 

 

4.jpg

再將底層紙板抽出,這樣蛋糕就毫髮無傷的出來囉~~


 


5.jpg

無花果乳酪塔(140元)。

 


6.jpg

繽紛房的杏仁塔皮做得很好,酥鬆香脆,若論第二,大概也沒人敢稱第一。

塔皮上的乳酪布丁口感細緻;表層的新鮮覆盆子與桃紅色的覆盆子果泥互相呼應,而塔皮中的乾燥無花果又與頂端的新鮮無花果完美唱和,非常有整體感的一品。

 




7.jpg

香料巧克力(130元)。

 

8.jpg

這個蛋糕可細分為兩層,上下都是舒芙蕾般口感輕盈的海綿蛋糕,中間的巧克力內餡非常濃醇甘美,一吃就知道採用了高品質的巧克力,還帶了點焦糖香香苦苦的味道,加上外層隱隱約約的肉桂香,超好吃!

 

 

9.jpg

抹茶紅豆乳酪(150元)。

抹茶蛋糕中,夾著一層芝麻巧克力,一層抹茶幕斯和一層乳酪慕思;頂端的紅豆乳酪幕斯上,再灑上一層抹茶粉,做工很細緻,不過抹茶味道太輕了,香氣還不到喉頭就飄走了,有點可惜....

自從吃過青木定治的抹茶巧克力蛋糕後,我似乎對抹茶的要求更嚴格了,要香濃醇厚又清新高雅,繽紛蛋糕房的這品抹茶蛋糕顯然滿足不了我,不過中間的芝麻巧克力倒是神來一筆,可惜抹茶味道太淡,有點被搶了鋒頭......

 

 

10.jpg

雖然繽紛房的蛋糕不能說是樣樣第一,但我從沒在這而吃過乾掉的蛋糕,水準也一直保持穩定,因此也成了我安心的首選。1/7-1/12恰逢繽紛蛋糕房的周年慶,不僅有優惠還有抽獎活動,歡迎大家去逛逛喔!

 

 

 

相關文章:

2006東京˙秋---甜點篇01

珠寶和麵包?---珠寶盒

後續追蹤---芙麗葉(2)

比茱麗葉更美---芙麗葉

心動˙曾經---15區

 

 

 

Le bouquet---國賓飯店繽紛蛋糕房

北市中山北路二段63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