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到高雄,本來是要出公差的(嘻嘻嘻~~根本是假借公務之名,行混吃混喝之實)之名,沒想到事情太快辦完~~搞得本來要來接我們的丹哥措手不及,人仰馬翻,真是不好意思......

 

 

這次丹哥帶我們到這家精緻和食「誠」來用餐。狗狗上次吃過了,卻遲遲不交食記報告,果然是貪吃又愛偷懶的狗大爺~~

 

 

丹哥這次訂了三份套餐,還請店家準備了菜名明細,對我這種寫部落格的人來說簡直是貼心到家了~~

而且一看到丹哥帶了大砲,我就想說我這頓可以安心吃了,靠丹哥就夠了....

事後證明,雖然我還是有練練自己的拍照技術啦~~不過丹哥的大砲照一寄來,就馬上把我拍的照片比下去,打入冷宮永不錄用了....

 

 

馬上來介紹今天的餐點內容:

首先是前菜三樣,每人一份。

海膽豆腐。

豆腐襯底,上面鋪了黃澄澄的馬糞海膽與亮菊色的鮭魚卵,視覺效果極佳。生料新鮮不說,豆腐的質感亦佳。

 


海膽山藥。同樣是北海道著名的馬糞海膽(丹哥一直說這個名字取得不好~~

 

 

生醋蠔。來自法國的吉拉得生蠔,飽滿碩大。

之前我們在Joyce east吃過同品種的新鮮生蠔,非常好吃,這次做成醋漬的,據狗狗說也別有一番風味。

 

 

第二道是鱈場蟹沙拉,每人一份。

鱈場蟹很甜嫩,但干貝外層似乎有點乾掉了,略為硬了一點。

 

 

第三道是三人份的綜合刺身。

最前面的是水章魚刺身,是章魚腳吸盤的部分,咬起來很Q很有趣。

其他還有干貝,toro,甜蝦,鯛魚,紅甘等,樣樣都很鮮甜。

(不過後面那個螺貝殼好像只是裝飾用的,我看丹哥還把他拿起來研究了一下.....

 

 

第四道都是魚料理,這是黑喉魚酒蒸。

雖是酒蒸,但酒精已全部揮發,只剩下滿滿的香甜味。黑喉肉質飽滿,但似乎烹調的時間可以再短一點。不過每道菜送上來我們光拍就拍了5分鐘,所以也很難斷言,搞不好是自己耽擱了黃金時間~~

 

 

馬頭魚鹽烤。

 

 

紅喉魚煮付。

雖都是魚類料理,但每種都採不同作法,感覺很用心。

 

 

第五道是三人份的握壽司。

最右邊的是青花,左下是鰭邊肉,左上則是蟹腿飾以蟹膏。每樣都很好吃,但我最喜歡鰭邊肉。

 

 

第六道是炭爐料理。

這是丹哥的牛肉陶阪。外層圍以節瓜,上面綴以酥炸牛蒡絲,醬料則是八丁味增。

 

 

狗狗的美特牛朴燒。

可自行翻面燒烤到喜歡的熟度,再沾食三種口味的味增(紅味增,韓國辣味增及木之芽味增)食用。

 


不過這三品炭爐料理中,賣像最好的就是這品活鮑陶阪了!

看看看,這麼大一顆鮑魚,光看就很過癮~~

 

 

可愛的服務生妹妹說,等開始冒煙後就可以翻面,然後她會上來幫我們分切小塊。

丹哥這張拍得真好,不僅可以看出這鮑魚的厚度,還把我們那種磨刀霍霍的心聲都拍出來了.....

分切完畢,大家趕快挾著吃,果然又鮮又嫩,真的粉好吃喔~

 

 

吃到這裡已經很飽了,沒想到還有第七道。

這是酥炸河豚天婦羅。可搭配和風醬料,或三種鹽(玫瑰岩鹽,抹茶鹽,竹炭鹽),我還是喜歡玫瑰岩鹽。

 

 

龍蝦卡布奇諾。底下的醬料有濃濃的菇類香氣,龍蝦肉略老了一點,但也可能是我們蹉跎太太久光陰了.....

 

 

這是丹哥的北寄貝石燒。

 

 

可愛的服務生妹妹又來了,先幫丹哥在熱石上薄薄刷上一層奶油,再將生北寄貝放上去,微烤一下就可吃了,看起來粉不錯喔~~

 

 

最後還有清湯和甜點作為結尾。這一頓,真是飽到翻過來了,本來下午場的traveler姊姊還幫我準備了四家小吃,結果我根本都吃不下,害我被姊姊笑說要對我的實力打問號...

 

 

據丹哥說,這家「誠」與台北知名的三井好像有關係,走的也是精緻路線,尤其材料新鮮,主廚也很用心,非常值得一吃喔~

謝謝丹哥,又讓丹哥破費了.....改天一定要上台北,一起吃三井喔!

 

 

相關文章:

精緻和食---誠。日本料理

 

 

誠日本料理

高雄市前金區仁德街238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