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Pochi常常在很莫名其妙的時候,突然想要吃一些特定的食物。

比方說,在瑞士的馬特洪峰上,突然想扒一碗油滑鹹香的滷肉飯;在台北的深夜,突然想吃一勺鮮甜肥嫩的虱目魚粥~~

 

 

然後就把狗狗當神燈精靈般,抓著狗狗的手臂死命的搖,叫他給我變出來,只差沒把他整隻臂膀都卸下來.....

每次都把狗狗搞得一個頭兩個大,一邊得想辦法安撫我,一邊自己也被我搞得飢腸轆轆,饞鬼上身~

 

 

這天,小Pochi突然好想吃香脆多汁的脆皮雞,太了解小Pochi的狗狗,深知如果不好好滿足小Pochi,他就永無寧日了。所以,特地帶我來這家號稱台北最好吃脆皮雞的"吉品海鮮餐廳"!

 




從台北老字號的魚翅鮑魚餐廳"新同樂"出來的師傅們,另開設了這家"吉品海鮮餐廳",一共有信義和敦南兩家店,信義店占了地利之便,所以之前是去信義店,但今天想換個環境,於是特地到敦南店來!


 

比較起信義店的帷幕隱密,敦南店的大片玻璃窗引進舒適的日光,充足但不刺眼;一邊用餐,一邊坐擁敦化南路的林蔭美景,很適合白天來喔!

 

 

要了菊潽(茶資每人50元),點完餐後,侍者端上小菜數碟。我們選了這份金沙南瓜(120元)。

鹹鴨蛋只取蛋黃,搗成綿密的泥狀,均勻圍裹著甜嫩細緻的南瓜片,鹹甜香滑,一絕!

 



今天的重點當然是脆皮炸子雞(半隻750元)囉!

瞧!這豔光四射,香脆嫣紅的外皮,光看就令人陶醉半天~~

趕緊挾了一塊放入口中,果然皮酥肉嫩,鮮甜的肉汁完全不流失,真的是好~好~吃~喔!

單吃就夠好吃了,但吉品的胡椒粉溫醇而不嗆,沾食也別有一番風味喔~~

好啦!記狗狗一大功,這脆皮雞夠正,有滿足到我~~

 

 


Rolex1803說他也是我家目前"當紅炸子雞",所以要來比拼一下~~

 

 

木耳炒絲瓜(680元)。

因為想點個蔬菜,侍者就推薦了這道,那時想頂多500元吧!後來看到帳單真是大吃一驚!

不過,還真是好吃!甜嫩鮮脆的絲瓜,清淡寯永,越吃越香~~

整體調味火候都非常完美,我想我一輩子做不出這麼精準的味道啊~~

但這價位還是令我有點頭暈.....

 

 

吉品的港點也是出名的靓,來此絕不可錯過!

小Pochi最愛蝦餃(所以平常老愛瞎攪和?)了,所以先點了龍皇鮮蝦餃(150元)。

 

 

鮮橘色的紅蘿蔔片,襯得半透明的餃皮格外精神,細緻勻稱的折子,完美的像件琉璃藝術品~

 

 

皮薄而柔細,蝦肉甜嫩有彈性,不是那種令人起雞皮疙瘩的脆感,也沒有多餘過度的調味,就是種很自然很自然的清甜味~~

 

 

再來是必點的金絲羅蔔捲(120元)。

 

 

我的天啊~~

薄如蟬翼的酥皮,層層疊疊,入口即化~~

裏頭的蘿蔔絲要多水嫩就多水嫩,要多鮮甜就多鮮甜.....

對我這種喜愛新鮮蘿蔔絲的人來說,沒有甚麼比這更誘人的了,這就是"極品"啊!

唯一要注意的就是,很燙!非常燙!

外表看起來一點熱煙都沒有,一不小心可是會被燙出滿嘴水泡的喔!

 

 

再來份揚州炒飯(480元)。

這份炒飯大概是今天比較不完美的一道~~

食材用料是無可挑剔,可惜炒得不夠乾鬆,香氣也不足......

 

 

明明已經吃得很飽了,最後還是要再來一份招牌的吉品流沙包(120元)不可!

 

 

你看看你看看,手輕輕一撥,這金黃色的蛋汁就奔騰而出~~

 

包子孔洞細緻,綿密蓬鬆,加上香甜流滑的奶黃內餡~~

誰還管他膽固醇有多高?!即使拼命也要吃啊!

 

 

好個滿足的一餐,只是小朋友也出走不少.....

沒辦法,誰叫小Pochi是個麻煩蛋嘛!狗狗,就請你多多擔待囉~~

 

 

相關文章:

換口味---吉品海鮮餐廳

 

 

吉品海鮮餐廳

敦南店: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5號2樓

信義店:北市信義路四段236號2樓

arrow
arrow

    p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