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淨吃海鮮,太補了,為避免流鼻血,今天介紹點清淡的---

「蔥油餅!!」

什麼?蔥油餅?蔥油餅不是很油嗎?怎麼能算清淡的?

嘿嘿!這家蔥油餅可不同,吃起來不僅香酥可口,有層次、有咬勁,更是一點油膩感都沒有喔!

尤其最近天氣冷,吃片熱呼呼、紮實好吃的蔥油餅,更勝過一塊冰涼的蛋糕!因此變成我最近下午茶的新歡!

 

這家張記蔥油餅是前一陣子才新開的小攤子,地點就在台北教育大學對面的巷字裡。

巷子口另有一家「巧房」蔥油餅,已經開很久了,生意一直很好,幾乎每天都在排隊。我本來也是吃這家的蔥油餅,但自從吃過張記蔥油餅後,我...我...我就變心了~~

『蔥油餅我堅持要吃張記的!』

與張記蔥油餅一比,巧房蔥油餅就顯得比較軟一點、層次和勁道沒那麼足,口感比較不立體。不過巧房的韭菜餡餅我覺得在這附近還是算不錯的,所以還是會吃。(下次有機會再大家介紹~)

 

對了!巧房的蔥油餅就只有原味的,張記的蔥油餅則有原味和加蛋兩種口味可選擇。

而張記除了賣蔥油餅還有鍋貼和水煎包。不過這兩種的內餡是一樣的,都是高麗菜肉餡,味道也都偏清淡一點,也可一試。但我最喜歡的---還是他家的蔥油餅啦!現在時間剛好,又好想吃了說!!

 

張記蔥油餅

北市和平東路二段311-313巷(進去15公尺左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