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ma&Friends一系列產品,都是從1983年SONY推出這部卡通開始,全部共四卷,它是從貓、狗的角度去看世界,片中的人除了腳以外,完全看不到人臉。

前三卷pochi和其他貓狗都不會說話,只會汪汪和喵喵,直到第四卷劇場版,貓狗就都會說話了。

這是部很可愛的卡通呢!



 

此後,又推出一系列的卡通,所有貓狗就全都會說話,而人也都有臉的畫面了,全部48段故事,由國內木棉花分成七集發行VCD。從此,各個角色才有比較明確的性格。主要主角有:

pochi百吉---一隻白白蓬蓬、頭大、耳朵大的狗,怕高、有點笨,但很夠朋友,主人是開豆腐店的山田先生,這也是我最喜歡的一隻

tama圓圓(也有譯淘貓、糖貓)---聰明、活潑、愛冒險的貓,主人是小學生小武

momo妙妙---漂亮母貓,主人是小武的同學愛美

tora小虎---衝動的虎班貓,木工的貓

布魯---愛欺負大家的拳師狗

還有,點點(松屋澡堂的貓)、小黃(家具店的狗)、小黑(便利店的狗)、蓓蓓(報社的貓)、野貓...


其中,我最喜歡的故事有二段,

一是「天才百吉的傳說」---這集中,pochi會分辨烤豆腐、木棉豆腐、和絹絲豆腐,被大家當作是天才,天才可不是打雷、地震哦(日文的天才和天災音近),還因此上報紙和電視....受此影響,有時,我到超市看到豆腐專櫃,也會玩起分辨豆腐種類的遊戲呢!(ㄟ~~好像有點白癡...)

另一是「貓船長圓圓」---這集中,tama化身為海盜船長,帶著大家尋找傳說中的白狗石像(也就是pochi石像)....裡面的pochi好大隻、好可愛,被形容的和天神一樣,我當然是一看再看,甚至,還自己攫取畫面印出來....


我會不會太幼稚了呀!?但人家就是喜歡嘛!希望能找到同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