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隻肥美的燒味,好像在對我招手一樣....啊!鏞記!我來了!



終於要來介紹這次香港行的一大重頭戲:鏞記酒家。

 

上次到香港本來就想來吃這家的馳名燒鵝了,當時排的行程是第二天中午去吃,沒想到第一天晚上回飯店休息,打開電視一看,斗大的標題:「鏞記停賣燒鵝」,當場嚇了一大跳,打電話到飯店大堂詢問,他們還說:「不可能吧?鏞記不賣燒鵝,要賣什麼?...」但還是幫我們打去鏞記問,隔了三分鐘電話回報:是的,就從當天開始停賣...

啊~~~~~!!

早知道就早一天到香港了,就差那麼一點點...

 

所以這次,鏞記當然是非去不可囉!

11點店門才開,我們就來報到,氣派的大堂還沒什麼人。

 

服務員請我們搭電梯上二樓,沒想到二樓已經坐了5、6桌人了,我還以為我們是最早的了...

要了一壺菊普,順便詢問店員一天限量20客的清湯牛爽腩還有沒有?(通常是要預訂的,不過我們因為已吃到九記的上湯牛爽腩,就沒有一定要吃到鏞記的,純粹碰碰運氣,得之我幸,不得我命囉...)

 

隔了10分鐘,店員送上薑酸皮蛋(14HKD),並告知牛爽腩沒有了,要預定...(好啦!我想也是...)

不過這皮蛋好好吃喔!沒有難聞的臭味,蛋白晶亮剔透,蛋黃濃稠黏牙,真想再來一份。

 

 

慢慢研究菜單,原來也有兩人套餐,不過份量有點多,我們就沒點,只點了最出名的燒鵝,還有得獎的紮蹄和禮雲子琵琶蝦,一份雞絲蘆筍。另外聽說有一味不在菜單上的「董事長腐乳」不錯,便特別要了一份,配白粥。不料隔了10分鐘,店員又回報,腐乳也沒有(看來也要預定...)好吧!剛剛吃他的皮蛋覺得不錯,那就改成皮蛋瘦肉粥吧!

 

金牌燒鵝拼紮蹄(190HKD),燒鵝油滑肥腴,令人食指大動,尤其貴在不膩不腥;火侯均勻,肉質細緻入味,沾點梅子醬,香香甜甜的確不錯。

紮蹄聽說很費工,先把豬腳去骨,再鑲入豬舌肉,慢慢熬製而成,脆脆QQ的口感很有趣,味道嘛...嗯,就是很費工的香腸、Salami...。

下面墊底的是花生,顆顆飽滿碩大,但味道重了點,好像和上面的菜餚不大搭配...

 

最讓我驚豔的是禮雲子琵琶蝦(228HKD)。光看擺盤就很討喜了,蝦兒們舒服地躺臥在綠油油的海草上,還有一隻可愛的小紅蟹在漫步呢!

吃起來更是不簡單:一整隻明蝦,均勻裹著(禮雲子)蟹黃,加一條脆嫩的鮮筍和一根香蔥,用腐皮包起來後再稍稍炸過,外皮香酥,內餡彈牙,蝦肉的爽脆和蟹黃的香濃更是譜出完滿的協奏曲,即使涼了皮還是一咬即斷,不會潤潤的...大力推薦!

超好吃,一定要吃!

 

雞絲蘆筍(102HKD)。雞絲醃過,略鹹。

皮蛋瘦肉粥(26HKD)。粥滑皮蛋香,但豬肉也是醃過,鹹了點。

12點多要離開時,赫然發現已經門庭若市了。(有興趣的人可對照上圖3,同一個取景點,人潮差很多..)

 

門口還有很多在等位置的人,看來要去要趁早,要不然千萬記得先訂位。

 

 

上一篇文章:

2007香港購物節---行前規劃

下一篇文章:

2007香港購物節---大良八記

 

 

鏞記酒家

中環威靈頓街32-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