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新聞,是在電視上看到的:

「西華飯店的Toscana廳,邀請美國知名連鎖牛排館Smith & Wollensky的主廚Hans Aeschbacher來台獻藝」,我和狗狗本來就是肉食動物,加上電影的推波助瀾,食指馬上大動特動起來,牽著我們走到電話旁去致電訂位,沒想到活動第一晚已經客滿了,於是預約了第二晚。

 

就當是為了應景吧!穿上我的prada高跟鞋,緩緩步入Toscana廳,這個帶有一點古典鄉村風格的美麗餐廳...

侍者帶領我們入座,並送上菜單,在我們還在推敲菜色時,另一位侍者出現,問我們要不要來點紅酒,於是我們便詢問搭配什麼酒比較合適,沒想到他大力推薦Sassicaia和Insignia這兩種一瓶要價8000元的酒,並再三強調他們的牛排味道有多濃多好,一定要這種酒才能相配,要不然會被牛排味道壓過去;可是我一看這兩隻分別是2003年、2001年的酒,便再度詢問這種酒通常都要醒一段時間後,酒體才會打開,所以應該在用餐前就要先開瓶醒酒,我們現在才開來得及嗎?結果這位侍者說他幫我們先Decant過就沒問題。我本來還是在猶豫要不要喝這麼貴,而且可能還太年輕的酒,但侍者再三保證既然我們是為了熟成牛排來的,就要喝這種酒才不會失望...這時,狗狗的大爺性格又出現了,「好,那我們就點Sassicaia!」

 

既然為了熟成牛排點了那麼貴的酒,主菜便都要了招牌的14OZ的乾式熟成紐約客牛排(我們本來想吃三分熟的,但侍者建議改為五分熟,因為紐約客筋多,太生不好咬),再點了2份湯(扁豆湯、洋蔥湯)和2份配菜(蘆筍、菠菜泥),便滿心期待美味上桌!

 

等待期間,侍者先到桌邊侍酒,狗狗說他這麼有把握Decant完酒就會打開,想必應該有像「神之雫裡那般的技術吧!我就笑他漫畫看太多了!果然...只是老老實實的過酒而已。

我先試了酒,酒色深紅,香氣內斂優雅,的確是瓶值得期待的好酒,但味道還沒打開,略顯酸澀且單寧緊閉,看樣子有得等了...

 

在我們談笑間,兩份湯已端上桌,洋蔥湯很濃稠,但扁豆湯比較出色,我本來不大愛吃豆子的,居然搶著喝光...

再喝一口酒,糟糕...香氣雖然更流動些了,但酒體還是很澀沒打開。

侍者收走湯盤順便詢問酒的狀況,告知酒還是沒醒,他略尷尬的說再等一下應該就會比較好,我們面對面苦笑了一下,心想,我們可以等,你們餐廳讓不讓我們等啊?牛排讓不讓我們等啊?...想著想著,主角牛排已經送上來了,焦香四溢,好大一塊牛排啊!一刀切下去,美麗的粉紅色澤在我們面前閃耀...迫不及待的放入口中...

嗯?...肉有點韌耶、肉汁也有點少...怎麼跟想像中不大一樣啊...

 

所謂的乾式熟成牛排,就是將一大塊牛肉,放在定溫控濕的儲藏室中10-28天,牛肉中的蛋白質會轉化成酵素並軟化組織。外層逐漸乾燥,而鮮味因為多餘的水份蒸發而逐漸濃縮到內層,然後切除風乾的外層,留下中心最鮮嫩、風味十足的部份。

不過紐約客畢竟還是紐約客,肉質本來就是比較有咬勁的,油花也少,儘管乾式熟成後肉質已經比較軟了,還是不能與沙朗相提並論,加上風乾後肉汁更少,跟我們的想像的真的有一段落差,目前我們心中「肉軟又多汁」的第一名牛排還是敦花南路Sonama Teppan-Grill「焱」的澳洲和牛老饕牛排。

 

平心而論,我的這份牛排處理得還算不錯,外層香酥,內層粉嫩微生,只是與期待相左,但還算是好吃的牛排。但狗狗那份就過熟了,更顯得肉硬且乾,加上特別點來搭配的酒一直沈睡不肯配合,吃得一點都不盡興,幾乎剩了半塊牛排。反倒是配菜的菠菜泥香濃滑順,非常好吃,蘆筍也還清爽可口。

 

因為狗夠吃的不大滿足(不是沒吃飽,是沒解到嘴饞),而一開始在餐廳入口的蛋糕櫃看到很多色彩繽紛的小蛋糕好像不錯,便叫我去挑幾個來吃吃。我過去時,剛好遇到餐飲部的主管,他看我在挑蛋糕就說如果我外帶一個大的,就送我一個小的現場吃,我半開玩笑的說我們有兩個人要送兩塊才行,沒想到他一口答應,這下換我不好意思不要了,反正蛋糕看起來的確很誘人,加上剛剛狗狗做過一次大爺了,那我也來作一次大爺過過癮吧!(只不過剛剛狗狗作大爺花了8000元,我作大爺,只花了900元,還是為了多送2個小蛋糕,格局實在差太多了...嗚...相比之下,我根本就只是卒子啊...)

於是決定把那佈滿豔紅草莓的草莓派帶回家,現場則點了一個他推薦的胡蘿蔔蛋糕,和一個檸檬塔。一邊聊時他詢問我對乾式牛排的看法,我便據實以告,覺得肉沒有想像中軟,且不夠多汁,他一聽就說要請主廚再幫我們重作一份,我連忙搖手...謝謝你,但我已經很飽了,真的吃不下了...

 

胡蘿蔔蛋糕看起來不算誘人,我胡疑的叉了一口,咦?沒有胡蘿蔔那種生生的味道,只有蜜糖般甜甜的滋味,帶一點淡淡的茴香和肉桂香,真的還不錯呢!檸檬塔酸味十足,清香爽口,解油膩正好!

 

一直待到快十點,眼看人都走光了,端起酒杯再啜飲最後一口,花香和莓果味慢慢浮現,口感也圓潤起來,細緻溫柔、均衡勻稱的身型,不愧是掀起Super Toscana風潮的義大利酒王,也許現在開始才是進入適合飲用的時候,可惜我們已經要離開了...

 

帶著幾許的遺憾和一個草莓派,結束今晚的prada之旅...

 

西華飯店

台北市民生東路三段111號1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