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變熱,買的水果很快就熟透了,如果是可以冷藏的還好,像香蕉這種不能放冰箱的,就得想想辦法變個花樣趕快吃掉。

狗狗最喜歡我做的巧克力蛋糕了,每次一作他馬上就吃掉半個,而巧克力和香蕉應該是絕配...心念一轉,乾脆就來作個香蕉巧克力蛋糕吧!

 

材料:(18公分的長方形烤模1個)

1.奶油、糖、巧克力(我都是用Valrhona的61%苦甜巧克力磚)各50g。

2.蛋一顆,香蕉一根(我用的大約190g)。

3.中筋麵粉100g。

 

作法:

1.取一大缽,將奶油隔水融化,分次加入糖拌勻,待溫度稍微降低後,加入打散的蛋汁拌勻

2.香蕉壓成泥狀,倒入缽中,拌勻。

3.中筋麵粉過篩,倒入缽中,由底部向上輕輕翻勻。

4.另取一缽,將巧克力隔水融化,取上述的麵糊的二分之一,倒入拌勻成巧克力麵糊。

5.再將巧克力麵糊倒回原來的缽中,輕輕攪拌數下,即呈現大理石花紋狀(切勿過渡攪拌,免得花紋消失),緩緩倒入烤模中。

6.烤箱預熱180℃,送入烤模烤20分鐘(牙籤插入蛋糕中間時,不會沾黏即可)。

 

很簡單吧!在烤的過程中,整個屋子都瀰漫一股香蕉的甜香味,剛烤好時,熱騰騰軟澎澎的,冰過以後更是別有一番風味喔!

狗狗看我滿頭大汗的在作蛋糕,以為我在做他最愛的巧克力蛋糕,就在那邊幸福地竊笑,後來聞到香蕉味他還嚇一跳,嚷著說他不要香蕉,他只要原味的巧克力蛋糕...結果做好以後,他又瞬間給我吃掉半條!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