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西班牙行,前段搭乘華航,到香港後轉乘法航(國際線),在戴高樂機場再轉機(法航國內線)馬德里,所以要轉機兩次,是比較累的一趟飛行(之前的捷克,瑞士,德國,都只有中間落地一次,輕鬆多了~)。

 

 

由於網友姊姊traveler姐姐搭乘法航的不快經驗,加上不少部落客異口同聲說歐洲線轉機很容易遺失行李(不過可能小pochi前幾次到歐洲都是直飛,所以比較沒有感覺~~)。因此小pochi出發前如離大敵,盡量把所有衣物都平均分裝在兩個行李箱中(萬一丟了一個,起碼還有一半衣物可用),隨身還攜帶了一套換洗及禦寒衣物,免得真的遺失行李,一下子手忙腳亂~~

 

 

1          

不過安心是安心了,但在戴高樂機場過安檢時卻有夠麻煩,也不知是不是隨身行李變多,安檢人員比較有戒心還是怎樣,每樣東西都叫你拿出來,拿出來了看也不看又叫你收起來,這呀那的把你的東西拆成六七箱,最後居然把護照單獨放一箱過滾輪!拜託,護照那麼輕,他怎麼會自己過X光機?萬一後面沒有其他物品過機,我不是要等到天荒地老?!而且東西弄成六七箱,到最後忘了拿算誰的?如果有人拿錯又算誰的?!

 

 

而且金屬偵測機又調的很敏感,只不過是牛仔褲上的鉚釘也嗶嗶亂叫,最誇張的是,他們的搜查員還會自己挑旅客!前面幾個媽媽都是同一個女性搜查員,到我時居然有個本來一直坐在旁邊的主管站起來說要幫我檢查,等到幫我"按摩"完畢,她又回去一旁坐下,是怎樣?我比較年輕貌美是吧?!

 

 

氣得我揚言:以後再也不買法國的東西了!!

結果才說完,就被狗狗吐槽說---------你可能嗎~~

好嘛,我.....我....我....我不買法國機場的東西總可以吧?!

 

 

2

說到就要做到,所以即使貪吃鬼小pochi看到機場裡的Paul,也忍住沒有吵著要吃~~

不過戴高樂機場的Paul人還真不多,不像台灣的Paul要排隊,還不能訂位ㄌㄟ~~

 

 

 

3

經過一路的折騰,終於抵達馬德里了!本來應該直接進馬德里的,但因行程更改,所以我們先前往馬德里近郊的艾斯柯麗亞皇宮,路上在這家三根叉子餐廳用餐。

 

 

4

西班牙大麵包~~

麥香夠,但組織緊實,所以直接吃會覺得略略乾硬一些。其實很像我們的大餅泡膜,比較適合拿來沾湯啦~

 

 

5

皇家運通的好處,就是每餐都有酒水甜點飲料,而且我們的領隊Joyce很夠意思,如果真的想要還可追加,這是有些旅行社和領隊做不到的~給她拍拍手!

這天狗狗和小pochi都選擇喝西班牙國產啤酒,很好玩的是,兩瓶啤酒瓶身標示一模一樣,但瓶體大小不一樣,酒色也不一樣,味道則是一瓶清爽,一瓶則略為苦澀~~

是西班牙人率性?還是跟台啤一樣,也有分不同酒廠製作?真是好玩!

 

 

6

番茄火腿豆子湯。

西班牙人的隨興還真不是蓋的,同樣的湯,一鍋還好,一鍋鹹到翻倒......

味道其實不差,把香腸火腿的鮮味都煮到湯裡了,只是吃多就有點.....

 

 

7

主菜是紅燒鱒魚。

第一餐就吃得很飽~~

 

 

8

用餐途中,還有演奏一起同樂~

 

 

9

甜點是冰淇淋~~

再來往西班牙南部走,就只有冰沙沒有冰淇淋了!

 



 上一篇文章:

2009開心西班牙---緣起

下一篇文章:

2009開心西班牙---Day1+2(艾斯柯麗亞皇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