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四川吳抄手,此次我最推薦的一道菜是:「酸菜肉絲」!看似平凡無奇,但夾著芝麻燒餅一起吃,酸白菜酸香到味,肉絲嫩而不柴,加上麵餅和芝麻的香氣.......讚!

 

這家四川吳抄手,隱身在東區的小巷中,一向聲名遠播,雖然是老館子,但裝潢卻十分素雅時尚,是很多名人的最愛,連布希總統也指明要吃呢!

 

那天剛幫狗狗和他的小老婆PP5296「完婚」,宣告禮成後已經8點多了,一時不知要吃什麼,便決定到這家四川吳抄手來慶祝一下!

 

先點個銀芽腐皮捲來墊墊肚子,銀芽爽脆、加上吸飽特調醬汁的腐皮---就是一個「開胃』!

 

接著是著名的紅油抄手。

 

趕快拌一拌,在抄手雪白的臉上妝點豔紅的胭脂...

小巧的抄手,剛好一口一個,紅油的香酸微辣,挑動我的味蕾,不過份量不多,弄得我不大滿足、心癢癢的。唉呀!狗狗取了小老婆,我是不是也該找個小郎狗呀!呵呵呵~~~

 

擔擔麵也上來了!


香香濃濃的花生粉,伴著軟而Q的麵條,很是對味。

 

粉蒸排骨已經售罄了,於是叫了粉蒸肥腸。

 

彈牙的肥腸,越嚼越是鮮甜...

底下鋪的是地瓜,有著特有的地瓜香,不過...我比較喜歡馬鈴薯墊底的口味...



再來就是今晚最棒的一道菜了---酸菜肉絲!

在看Menu點菜時,我和狗狗不約而同的被這道菜的照片吸引,一致脫口說要點這道,果真也沒讓我們失望喔!

 

這道菜還有個稱職的配角---軟軟香香的芝麻燒餅。

 


酸白菜酸的恰到好處,不僅沒有嗆味,還會回甘,為整體菜餚加分不少;肉絲滑嫩,加上芝麻燒餅的麵香、芝麻香,簡直就是絕配!大推薦!





這餐吃的還蠻盡興的,當然也是為狗狗終於完成一樁心願而開心。飯後還有附贈的甜點---牛奶雪花糕喔!今天家有喜事,吃個甜甜的正好!

 

 

四川吳抄手

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50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