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這麼多起酥蛋糕,是不是很誘人呀?即使隔著照片,似乎也能聞到那股充滿起司與雞蛋芬芳、鹹鹹甜甜的誘人香氣...

是哪家蛋糕店,生意這麼好,居然一次烤了這麼多起酥蛋糕?!

 

答案是---加福奇士蛋糕專門店,這家從民國68年屹立至今,也是我從小吃到大的傳統美味蛋糕店...

 

 

店面維持往日的樸實無華,更增添一股濃濃的懷舊氣息...

 


店名雖是奇士蛋糕店,但其實最為人所周知的是他家的「起酥蛋糕」,不同於一般起司蛋糕的起司是在蛋糕體本身,加福起酥蛋糕的起司是在外層的酥皮上,那帶點鹹味的香濃酥皮,配上綿密細緻的蛋糕體,自成一股衝突奇特的平衡...別看他外表傳統平實不花俏,味道可是一級棒,也是很多人心目中的最佳伴手,記得小時候,每次到店裡總看見一堆人擠在店裡,每個人都是十幾盒、幾十盒的買,現在年紀漸大,也搬離這個區域,不知現在的生意是否還如以往那麼好呢?

 

惦著那股記憶中的美味,上次到延平北路時,本來就想帶盒蛋糕回去懷舊一下,但先去了一趟九X煙具,結果被PP5296迷的神魂顛倒,一心只想把她娶進門,居然忘了就算想娶媳婦,也得先去加福買蛋糕充當喜餅,心中一直懊惱不已,於是這天乾脆特地專程前往。看到櫃臺旁堆的像山一樣高的蛋糕盒,和烘焙房前滿滿飄香的起酥蛋糕...我,放心了,加福的生意顯然還是很好,這記憶中的美味不會消失,我仍能不時地重溫這感受...

 


這就是鼎鼎大名的加福起酥蛋糕喔!這是小份的,就要200元,比一般起酥蛋糕的貴很多,甚至貴到一倍以上,但只要吃一次,你就會知道他與其他起酥蛋糕的差距...這200元,絕對要花,而且絕對值得!

 


看!金黃的酥皮,正在向你招手呢!

我已經等不及了...

 

蛋糕體紮實飽滿,水分恰到好處,柔軟中帶點彈性,實屬佳品;但最棒的還是那層起司酥皮,香醇濃郁、鹹鹹酥酥...好像會上癮一樣,讓人一口接一口、欲罷不能...到最後,狗狗和我居然爭著吃外層酥皮,沿著蛋糕邊啃了一圈...如果這種蛋糕有出NG蛋糕(蛋糕切剩的邊邊角角,因為外型不大好看,所以有些店家稱他為NG蛋糕,以較便宜的價格出售),我一定第一個搶著買!

 

真的,我再說一次!這是一生一定要嚐一次的美味!這錢絕對要花,而且絕對值得!

 


加福除了有名的起酥蛋糕,也賣很多傳統的糕餅點心,因為我們很愛吃鳳梨酥,所以另買了一份(5個)鳳梨酥(60元)回來嚐嚐!

 



不過我覺得鳳梨酥就只是還好而已,我心目中最愛的鳳梨酥還是基隆李鵠的。台北的話,我覺得之前文章提過的犁記也還算不錯啦!

 

 

加福奇士蛋糕

北市延平北路二段72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