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因工作需要,常須南北奔波,以前還沒高鐵時,都是坐飛機,看多了飛機上的腕錶雜誌,也不禁為那些精緻工藝的機械錶所迷惑,常常拉著我去錶店看錶,慢慢心中也有了些夢寐以求的錶款...不過狗狗一向都是那種「大少爺眼光」,假設同時擺了10支錶,而且把價目都遮住,他挑中的永遠是最貴的那支...

 

 

雖然真的要的話,我們也不是沒能力負擔,我也說如果他真的喜歡,我願意拿出我「公開的私家帳戶」的錢給他買,不過狗狗總覺得把錢花在這種非必需品上有點奢侈,所以一直都很猶豫。其實我知道他心裡是哈得不得了,不過他都很克制,總是說:「那我們中樂透再來買好了!」或是:「股票賺了錢再來買好啦!」...一拖再拖,努力澆熄自己心中的慾火...

 

 

直到今年,眼看樂透一直與我們無緣,而股票市場起起伏伏,賺了的又全部吐回去,錶價卻每年不斷調漲...一年定存不過2%,每年錶價的漲幅卻高達8、9%,怎麼辛苦存錢都趕不上錶價調漲的速度...狗狗終於頓悟了一點:「如果真的喜歡的話,當下就要買,不早點下手只會越來越貴、越來越遙不可及...」



 

這天我們剛好來到延平北路,辦完正事後,看到一家九X煙具,是有名的大錶店,便逛進去看看,剛好看到狗狗之前就很喜歡的Patek Philippe(百達斐麗,簡稱PP)5296WG,那簡潔有個性的錶面、閃亮的藍針....真的好美。一般來說,雜誌的照片經過精心修飾,特別拍出最有質感的一面,所以看起來多半比實錶好看,但這支實錶居然比雜誌上看到的更美!那股尊貴的氣質,不是暴發戶的炫目刺眼,卻好似內心深處散發的光芒一樣,令你無法移開目光...這是雜誌的照片完全無法表達出來的....


 

我們馬上就被迷倒了...不過我們的個性並不會那麼衝動作決定,所以還是請店長再幫我們介紹一些錶款,於是他邀我們到隔壁他們新開的PP旗艦店去坐坐。一看之下,果然氣派非凡,而且錶款很齊,我們陸續又看了幾支PP的不同錶款,店長也幫我們簡單介紹了PP的歷史、傳統,在現今很多錶廠都只是買下人家的招牌,但經營團隊完全與舊招牌無關的情況下,難得PP能維持傳統,一路堅持至今,實屬不易...

 

 

但也因他如此的「不易」、「難得」,所以身價非凡,隨便的入門錶款都是40萬起跳,一般人也是「不易」負擔得起,「難得」擁有....

 

加上這家九X煙具似乎更改路線了,以前都聽說他給的折扣不錯,但這次他們的價位居然很硬,多半只在9折左右,不過店方是說因PP的代理商最近查的很嚴,不准多給折扣...其實以前台灣的錶價真的算是很便宜的,多半都能拿到75折以下,記得我們的第一對對錶,出國比價了半天,最後還是台灣賣的最便宜!但現在如果折扣這麼硬,反而出國有退稅還比較划算呢...

 

 

後來我們又陸陸續續去了今X儀、中X、慎X、豪X...等,今X儀開的價位還不錯,8折還可刷卡,相較於九X的鐵價讓我們突然心動了起來,錶款也還算齊;中X沒有PP,但Vacheron Constantin(江詩丹頓,不是勞斯丹頓喔!差2個字差很多...)的超薄錶身和內斂風格也深得狗狗心;慎X有一支PP5396RG很美,不過因為量少常缺貨,所以店員一直在吊我們胃口,說什麼熱門錶款通常會超定價賣,讓我們有點反感;豪X則折扣給的普通,而且超過85折就要付現。

 

 

本來還看到一支PP灰面6000,雖然有點異於PP風,但感覺比較年輕休閒,狗狗覺得我戴也很好看,所以列入考慮,後來上網一看,那支錶的盤面設計和Oris有點像,馬上做罷...PP和Oris,相差幾十倍耶!如果被人誤認,我會哭死...而江詩丹頓的感覺還是老成了點,所以也自名單剔除...最後還是鎖定一開始就喜歡的PP5296WG,而且決定回到折扣不錯的金X儀買。恰好當天有人定的PP5146WP剛到,這也是狗狗心目中的名單之一,只是每家店都缺貨,一直無緣看到,結果狗狗一看又大為傾倒,不過定價多了5296好幾十萬,而且即使現在定也不知道何時才會有貨,所以只好放棄...

 

 

狗狗有了新錶很開心,直嚷著叫我也買一隻,其實我對錶沒有這麼在乎(我在乎的只是狗狗----早點讓他娶了小老婆PP5296WG,把錢花光了他才不會給我出去亂搞!),不過他說只有他買他會愧疚,不如買2支湊成對錶,也為我們「牽手」邁向第7年個見證(等同於把契約戴在手上的意思,嗯!不錯不錯,每看一次就要想起我的大恩大德...不可以做對不起我的事喔!)。所以我就挑了一支Breguet(寶璣)marine5817,是不鏽鋼錶身、橡膠錶帶,比較偏運動款,我戴也很好看。這隻錶出才剛出狗狗就很喜歡,問了好幾次,但當時台灣都還沒進貨,結果等到有貨時價格又調漲了,而且當時只有中X有貨,價格也開的很硬,狗狗就賭氣不想買了...這次和PP5296WG一起買,反而價格還算不算喔!我們是超級不會殺價的人,所以能拿到這個價格也算難得了...

 

狗狗的PP5296WG,付上光可鑑人,而且有夠重的木盒...

 

透明底蓋,製錶師的精細手工一覽無遺...


經典「96」軌道式面盤,狗狗戴起來,超有質感的,可惜照不出來那種感覺...尤其是店家把錶面的保護膠膜撕掉的那一瞬間,散發出的銀白光輝,完全懾住你的目光...

 

我的寶璣marine5817,寶璣代表性的藍針、美麗的螺旋刻紋、透明錶背、防水100m...

本來有考慮買藍色面盤的,但指針就是銀色的...覺得寶璣還是藍針才對味,加上狗狗的PP5296WG也是白盤藍針,所以就決定買白色這款,這樣就湊成一對對錶啦!

 

皮面木盒,跟PP有著不同風味,但一樣很重...


 

因為我的手指很長,所以戴大錶也還蠻好看的,而且就是要戴得鬆鬆的,更顯得休閒...

 

我家的Pochi嚷著說不公平,只有他沒有新錶錶,所以就讓他戴一戴。

 

左手戴PP5296WG喔!

 

右手也要戴錶錶喔!

 

那右手就戴寶璣marine5817好了!哇!我家pochi身價非凡喔!

 

狗狗說:「咦?小pochi變成錶架啦,那這樣還可以多買2支,戴在2個大耳朵上!」

Pochi:「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