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很容易就會頭暈的人,暈車對我來說是稀鬆平常的事,甚至連坐火車都會暈,更別提什麼遊樂園的海盜船、雲霄飛車、自由落體....了。本來對這次的遊船之旅有點擔心,深怕船身晃動我會不舒服,到時飯也吃不下,覺也睡不著就慘了,沒想到這幾天船上的生活其實過得極好,一到用餐時間或休息時間,船就會下錨停止前進,加上下龍灣內風平浪靜,讓我只覺得吃得好、睡得好,萬分愜意,一點暈船的感覺都沒有...

 

這天晚上就是最好的證明,睡到半夜船身突然傳出隆隆的巨響,照理我一定會驚醒,就此睜大雙眼直到天明,但狗狗說我只是眨了眨眼,就又睡著了,反倒是狗狗,因為靠他那邊的牆壁上掛了一張畫,一直在抖動,害他只好起身把畫取下,後來就有點睡不著了...

 

等到早餐時間一問才知道,原來我們這群人太耗電了,到了半夜電力不夠他們只好緊急啟動發電機,所以才會這麼吵...唉呀,我們果然是都市人,習慣了電力的便利(等到這天下午慘案發生就知道了...真是血淋淋的教訓!)



吃過早餐後,我們繼續沈醉在煙波飄渺的下龍灣裡...

 

 

今天早上要到下龍灣裡的一個Cat Ba鎮,我們先搭舢舨到港口,再換巴士駛到鎮上。

 

這個鎮非常可愛,五顏六色的海濱建築,明亮又充滿活力!是個像法國馬賽一般風情萬種的漁港!

 

小鄧帶我們到中午用餐的飯店後,大家便解散自由活動,可以在小鎮上隨處逛逛,也可以到海灘區游泳玩水。狗狗和我昨天已經玩過水了,而且記得剛剛巴士有經過一個當地的市場,我們就想走回去探訪一下...

 

沿著海濱大道漫步,一路上都是販賣手工藝品的攤位,賣珍珠和珠母貝的更是不少,有些人就停下來把玩,不過小鄧一直說:「這裡的東西不好不要在這裡買,要買我帶你們去其他更好的地方買!」....

 

一開始我們還會幫他解釋說他只是好心,但聽多了就知道他不過是想要帶我們去特定商店Shopping罷了!其實如果有人想買大概也只是好玩做個紀念罷了,我看團友中很多都是貴婦,平常哪會戴這些東西啊!要買好的他們就直接去名品珠寶店買了,根本不會在這裡買...。

 

大家走的速度不一,漸漸也就散開了...後來還有當地人騎著摩托車過來拉客,價格其實不貴,不過我們只想自己慢慢走,所以就婉拒了...

 

走著走著,有點熱起來了...突然回想起當初漫步在尼斯海邊的情景,那時也是只有狗狗和我兩個人自己逛,我們就買了瓶冰啤酒邊走邊喝...一時間好想念那清涼暢快的滋味喔!

剛好路邊有很多附有涼傘的露天攤位,我們便隨意挑了一家,在一列啤酒大軍中選了越南當地的河內啤酒,本想帶走的,他們比手劃腳的說不行,一定要我們當場喝,好像是因為有押瓶費的關係。我們又再比手劃腳告訴他,我們一定會拿回來還,要不然我們先多付一點錢當押瓶費好了...不過大概這個太難比了,他們一直搞不懂。後來想想算了,反正也走得有點累,乾脆就坐在這裡休息一下,大家都省事...

 

這瓶河內啤酒(12000越盾)滋味挺不錯的,就像小家碧玉一樣,清新順口,整體感很均衡...

 

正當我們享受著冰啤酒那醍醐灌頂的清涼滋味時,不知道是不是我們的表情太陶醉了,突然看見老闆娘跑到一個大鐵桶前,打了一杯生啤酒自己也喝了起來...

 

當下我們好奇心發作,也叫一杯生啤酒(5000越盾)來喝。

泡泡很綿密,酒味略重一點,感覺還蠻新鮮的,但溫度不對,喝起有點溫溫的不夠冰,可惜...

不過也幸好我們在這裡有喝,後來回到河內要吃的東西太多,根本就沒機會喝呢!結果同團的只有我們有喝到這當地的特產---「大鐵桶生啤酒」!

 

喝完後我們繼續晃到當地的市場,不知是不是比較晚(已經快12點了),所以人潮並不多。

 

一進市場大門右邊就是賣水果的攤位,看到各色鮮豔動人的水果,我們忍不住就買了一些特產的小橘子,半斤25000越盾。

 

水果攤位旁就是賣乾貨的攤子,也是五花八門,什麼都有。

 

還有曬乾的魚貨喔!

 

另一邊是熟食攤,如果不是中午己經定了飯店,我們真想叫些東西來吃吃!

雖然看到這種環境大概很多人會卻步,但狗狗和我都是銅牆鐵胃,不但不怕,還最喜歡鑽到當地人吃飯的地方和他們一起吃了,我們去香港也曾專門跑去他們的海防市場裡,和一群不會講普通話的大叔大嬸擠在一起吃呢,而且就是這種地方的東西特別有味、特別好吃!

 

滿地的香蕉真壯觀。他們的香蕉跟橘子一樣,也是以小型的比較好吃喔!

 


還有賣甘蔗呢!一袋20000越盾,不過吃起來比台灣的粗一點、硬一點。

台灣真不愧是水果寶島,還是台灣的水果好吃!

 

 

上一篇文章:

2007北越下龍灣驚魂記---Day2(下)

下一篇文章:

2007北越下龍灣驚魂記---Day3(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