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人問我,我最愛哪一家的燒餅,我一定毫不猶豫告訴他:馬叔餅舖

雖然台北的北平館很多,燒餅夾肉個個都在賣,但說也奇怪,就沒有任何一家的燒餅能這樣緊緊抓住我的心;我只能說,一旦吃過馬叔的燒餅夾肉後,就再也無法接受別家的燒餅夾肉了...

尤其是他的芝麻醬燒餅,才一拿近,就聞到濃濃的芝麻味和麵粉香,那香氣從鼻腔竄入,直直攻進五臟六腑,並在你的靈魂深處刻下一個深深的記號...

 

不過為什麼這麼久才介紹呢?!因為最近越來越難買到了...記得剛開始買他家的燒餅時,沒特地挑出爐時間去,一樣有得吃,也不用排什麼隊。現在呢,大概因為大家競相介紹,購買的人潮變多,而且可以電話預定,居然去了好幾次都沒買到,即使只比出爐時間晚了30分鐘,一樣一個也不剩,通通被定光...

 

今天又嘴饞想吃,趕快打電話去定,沒想到他說不行,得12點半到現場等。一到中午休息時間,趕忙跳上車飛奔而去,沒想到還是晚了20分鐘,又聽那殘酷的三個字:「賣完了!」

我無力的癱在舖子前,用小狗般的哀求眼神,可憐巴巴的問著:可...可不可以...擠一個出來給我,我是特地趕來的,而且來了好幾次都沒買到...

 

馬叔為難的看看我,轉頭去把所有的燒餅都點了一遍後,終於說:「好吧!」

「謝謝你,太謝謝你了!~~~」

「啊!對了,請問如果我要預定,要多久以前打電話來啊!我早上打電話來說沒有了,要現場等...」

可愛的老闆娘笑瞇瞇的說:「喔!因為現在8月節,所以不能定,不然平常早一天定就可以。如果想吃,禮拜一人會比較少喔!」

一邊幫我切起牛肉、夾進燒餅裡,就這樣,這次總算吃到我魂牽夢縈的燒餅夾肉了!YA!

 

看,那焦糖般的色澤,比LV還能撼動我的心靈,滿滿的芝麻粒,比Monogram的圖案更美!

大口咬下,塞得飽飽的、軟嫩多汁的牛腱肉和香濃紮實的燒餅譜出完美的戀曲...啊!我的胃啊!終於又吃到這麼好吃的燒餅夾肉了!

 



馬叔還有賣桂花酸梅湯,也不錯喔!夏天很消暑!

 

馬叔餅舖

北市金山南路一段119號

禮拜五公休。(出爐時間好像有調整,之前是8點和13點,現在變成7點30和12點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