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狗之前已經去過東京很多次了,但我還沒去過,照說應該是狗狗帶我到處玩才對,不過第一次他帶我去香港時我就已經見識過他的大爺性格,人家去香港是買東西吃東西買東西吃東西,我們去香港是睡睡吃睡睡吃,賴在床上的時間還比逛街的時間多...(當然也是那次住得實在太舒服了,那時海景海逸才剛開幕,一切設備都很新,我們又是住豪華海景房,真的是舒服得不想離開,而他大爺也就理所當然的每天都睡到下午1、2點才起床...幸好還吃了個大閘蟹,要不然真不知去香港幹嘛,要睡不會在家睡喔!?)

其實有時候我也蠻羨慕這種大爺性格,可以不在乎一切,凡正沒吃到的--下次再來吃嘛!沒逛到的--下次再來逛嘛!但我很窮,假期又很難控制的,還是要好好把握每一次出遊的機會...

 

眼看不能指望大爺他,只好自己來安排行程...

這次選擇的是華航3天2夜搭配銀座夢特蕾飯店的專案(看中這家飯店的位置,離銀座地鐵站和築地都不遠)但因為計畫要去7天,扣除去富士、箱根泡湯的3天2夜,還要在東京再住2夜才行,想當然爾,原飯店續住是最省事的,要不然行李還要拖來拖去會發瘋的。不過華航那邊機位和主行程雖然已經OK確定,但原飯店續住那2夜一直無法確定,等了1個禮拜後,才說飯店客滿叫我改住別家,可是那時四晚都有空房的飯店也不多了,多半都是交通不便的,我也不願意換。心一橫,索性直接上夢特蕾飯店的網站,想說寫email去訂房算了,就算加價也無妨,沒想到瀏覽之下,發現他有一些促銷的方案還蠻實惠的,比如30天前和14天前有網上訂房特價,算起來比華航報的續住房價還便宜(只是不含早餐,但我本來就打算去築地市場吃的,沒差!)幸好以前學的日文還沒忘,火速在網上定了房(只可惜多等了一個禮拜,要不然還可以定到30天前的特惠呢!),於是東京這部分算是大功告成!

PS.小心得:華航的服務人員大部分態度都不錯,只是他們都很忙,有時候即使飯店那邊有消息了也會忙到忘了回覆你,最好自己主動一點打去問。還有,如果可以的話,一開始就同時挑好2、3家飯店請他幫你問有無空房,要不然一次問一家,沒房間才再換一家的話會拖很久。

 

接下來要解決的便是富士和箱根的部分,因為重點是溫泉,當然希望除了大眾浴池外,小兩口也能有自己的空間一起泡湯,一起看星星月亮,所以首要條件就是「自己房間內就有露天風呂」,雖然這種房間的報價通常比較高,但難得享受一次也很棒!於是挑中箱根「三河屋旅館」,這家旅館已經有百年歷史了,還有一個2萬坪大的庭園「蓬萊園」,重要的是,料理很好吃!

至於富士河口湖,飯店等級多半比箱根低,也少有客室付露天風呂的。好在箱根已經可以住到有露天風呂的房間,於是這裡的重點就擺在「觀賞富士山倒映在河口湖中的美景」,所以挑選了面湖同時面山的「新富士飯店」 ,因為他頂樓的露天風呂可是出名可以好好觀賞富士山的地點呢!

 

一切準備就緒,出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