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開始時,並不知道這家店這麼有名,只是每次去大安區行政中心辦事時,總看見長長的人龍在一家小小舊舊的店面前蜿蜒...

於是起了好奇心,剛好有一次事情辦的快,人也還算不多(只有7、8人),便興沖沖加入排隊的行列..

 

這下不得了,沒想到短短5分鐘,後面馬上又多了7、8人,而且本來以為人不多應該不會等太久的,還是等了40分鐘。大家好像買餅不用付錢似的,每個人都是20、30個的買,本來我只想買1個嚐嚐味道的,當下就決定增加為3個。

順手在便利店買了瓶無糖綠茶,帶到附近的大安森林公園,享用我的野餐...

大口咬下,哇!半煎炸的餅皮又酥又Q,新鮮濕潤的蘿蔔絲還會噴汁,跟一般用蘿蔔乾做成的蘿蔔絲餅截然不同,我立刻就愛上了這個滋味...

後來,每次經過,我總忍不住要買幾個來解饞,還曾經等過一個半小時以上,但不管不管...人家就是想吃嘛!

 

也曾帶回去和同事分享,但我覺得還是剛起鍋的時候最好吃,那香酥多汁的口感真的令人回味無窮。隔太久反而因為多汁餅皮會濕掉,也沒那麼酥了...但神奇的是,等餅真的完全放涼,又會覺得涼掉的餅還能有這樣的滋味,真是了不起...

 

果然好吃的東西還是好吃啊!

 

師大蘿蔔絲餅

台北市和平東路一段與溫州街口

 

分享2個小心得:

1.大概1點-2點間人最少,比較有機會「不用等那麼久」。3點以後有很多大宗訂單,他們作10個大概就會拿3、4個起來預備應付訂單,所以速度會更慢。

2.如果沒有馬上吃,記得吃得時候把蘿蔔絲餅上下翻個身。因為汁液會流到下面,如果沒有翻身,吃上面時會覺得比較乾,吃到下面時太濕餅皮也會比較容易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