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泡湯是冬天的權利,五月初,我們在春秋烏來,體驗了初夏泡湯的樂趣….

 

親切的服務人員幫我們辦好check in、領我們進入兩面觀景的山水客房(×01)後,提醒我們不要忘了去享用池畔下午茶。本來只想略事休息就去泡泡湯的我們,信步走下階梯,來到整個旅館中視野最好的一方淨土不知是因春秋烏來地處山谷,還是這幾天天氣特別怡人,山風徐徐、清涼無比加上荔枝香焙高山烏龍的茶香,讓我們幾乎昏睡在游泳池畔的大洋傘下,忘了離開這種體驗,也許在寒冷的冬天,反而無法享受到吧

(唯二美中不足的,就是在滿山翠綠中,矗立一棟白色民房;加上後來來了一團香港遊客,喧嘩擾攘,有點可惜….

於是起身去泡湯(到大浴場的通道要先出旅館,據說是為了確實區隔大眾池和住房旅客。雖然距離不遠,但實在有點小彆扭,不夠大氣...),下午的大浴場裡,也許因為人氣太旺,使得服務人員無暇帶領初次到訪的我,等了良久,方有人指引我先到鞋櫃處換鞋,再到衣櫃處更衣(櫃內空間頗大,即使穿長靴或厚重衣物都無問題)。大浴場本身的設備並不突出,但露天浴池涼風陣陣,非常舒服,讓原本畏懼夏天泡湯的我完全改觀。而且他設有一間休息室,軟軟的躺椅直接面對秀麗的山谷,泡完湯可以聽聽音樂、看看雜誌,放鬆身心,等身體乾透後再更衣,很貼心….

 

晚上的法國餐,雖沒有特別驚豔之作,但整體仍有一定水準。在上菜、解說的服務上也頗為出色(即使在巴黎1930,我也常遇到把餐盤一放就「逃走」的服務生;安東廳甚至送錯菜還一聲不吭,直到我覺得不對要求看菜單才過來解釋說是廚房臨時沒材料…..沒材料這種事好像應該事前說吧?)尤其一位餐飲部的陳副理,她甜美自然不做作的笑容,更令人覺得舒服沒有壓力席間另一位張協理也過來問候,稍微交換一點心得後,得知春秋烏來要在礁溪再籌設一棟旅館(快的話兩年後就能看到了),而且走的是中國風,不知會是怎樣呢?真期待….

 

回房後床幔已放下,浴室也點燃了浪漫的蠟燭,舒舒服服的享受了玫瑰花瓣浴後,把自己深深的埋到床上(可惜床單觸感略嫌粗糙,而且客房靠近廚房,到晚上12點了還聽到鏗鏘鏗鏘的收拾聲

 

雖然有一點小遺憾,但瑕不掩瑜,這仍是一家值得再度造訪的旅館….尤其是房客(大浴場除外)這邊的服務上的確非常優質,以往一再感嘆台灣很多飯店空有設施,沒有服務的狀況終於有了突破!當然以他的價位來說,即使到日本也可以住到不錯的溫泉旅館了,但我會說,春秋烏來並不輸給日本的溫泉旅館喔!

 

春秋烏來渡假酒店

台北縣烏來鄉堰堤3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