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吃到中式麵餅如蔥油餅,韭菜盒子....等,多半是油煎的,但今天小pochi要來介紹一家乾烙的餅喔!

 

 

坐落於仁愛圓環附近的這家秦家餅店,就是乾烙餅之中的翹楚!

 

 

早上十點半才開始營業,只有賣蔥油餅,韭菜盒,豆腐捲,單餅和水餃五樣產品,可是下午三四點以後就東西就不齊了,擔心想吃的那一樣剛好賣完的話,還是早點來吧!

 

 

今天來得早,蔥油餅還有滿滿一籠~~

二話不說,老闆娘,幫我通通打包!

沒有啦!沒那麼大的胃!~~不過小pochi真的有考慮多買一些,裝在密封袋中放冷凍庫保存呢!據說可以保存二個月喔~~(但饞鬼小pochi一買回家一定通通吃光光,留不到放冷凍庫,所以沒辦法為大家做實驗啦~~

 

 

韭菜盒子當然也是必點囉~~

看吧!韭菜盒子的數量就明顯少了很多.....

 

 

不要只顧著搶門口這兩籠麵餅,秦家餅店還有另一項招牌,也是小pochi最愛吃的一項----豆腐捲!要是錯過了你可是會嗚嗚的哭喔~~

 

 

藏在深閨裡的豆腐捲,看起來其貌不揚,很難想像它的魅力,但相信我---吃了就知道!

 

 

秦家餅店的東西水準很穩定,品質也都不錯,惟一就是價格有點.....不大便宜,韭菜盒子和豆腐捲要40元,蔥油餅則要55元。

 

 

麵皮雖然很香很Q,但韭菜盒子裡的餡料實在少的可憐....

這是路上嘴饞忍不住偷吃一口的樣子,可能還看不大清楚,回家後我們再來照一張。

 

 

您瞧瞧~~這韭菜盒子一擱到盤上,就整個扁塌下去,幾乎沒厚度了.....

大三元豆漿店的韭菜盒子比起來,簡直只有人家的一半大~~

 

 

餡料真的是不多,但因餡料少,如韭菜品質不好(如乾澀粗老)也更容易吃得出來。

秦家餅店的韭菜真的很水嫩多汁,加了雞蛋,粉絲和蝦皮更開胃。不僅麵皮不油,內餡也很清爽,吃起來的感覺就是很健康!

因為是乾烙後放涼的,韭菜的香氣不如熱煎的明顯,但細細咀嚼之下,反倒是另一種意猶未盡,不滿足,還想再來一個的感覺,所以很多人都會不知不覺就吃了好多個。


 

蔥油餅。光看側邊這個層次~~就不難想像他有多Q多好吃了!

一般要製作這麼多層次出來,一定要下很多油,再反覆揉製,可是秦家餅店的吃起來完全不油,真了不起!

裡頭的蔥花很多,麵皮放久也不會變硬,依然軟Q有勁,真的是越吃越香。但因為是乾烙的,又不像韭菜盒子有內餡滋潤,所以吃多了口感會偏乾,如能搭配綠豆稀飯或小米粥一定很讚!

 


豆腐捲,前面兩道是乾烙的,這品則是清蒸的。

麵皮軟嫩中仍保有一定的彈性,內餡更是豐富,有豆腐,粉絲,紅羅蔔絲,蝦皮,芹菜,木耳...等,吃來清爽又不失咬勁,直接吃就很好吃了!如果是重口味的人,也可另外沾醬吃喔!

 

 

總結來說,這雖然是一家傳統麵餅店,卻非常符合現代人健康養生,不吃油膩的訴求,如果有經過仁愛圓環附近,不妨來吃吃看喔!

 

 

 

相關文章:

懷舊早餐(之二)---大三元豆漿店


 

秦家餅店

北市四維路6巷12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