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與姊妹們相會在這家"小慢"。

(環境非常清幽,但實地體驗後,卻讓我遲遲無法下筆.....)

 


小慢位於師大附近,從熱鬧的街道上一拐,赫然發現別有一番天地。

花木扶疏,綠意遍遍,酷暑頓時變成涼夏,似乎還能感受到微風徐徐....

 

 

外觀看來,很像日式的茶屋,如果走出個和服美女我也不意外。

 

 

門口的一方鏽鐵板,蝕刻上"小慢"二字。

應該是希望都提供忙碌的都會人,一個能慢慢來,讓心靈好好沉靜的場所吧!

 

 

店裡布置頗有巧思,木質溫潤的老桌椅,黑白相間的老地板,好像進入老電影裡的世界~

 

 

昏黃的燈光,照在茶几的老電話上,櫃台後的茶包與茶罐,似乎傳來陣陣茶香~~

這幕場景,怎麼讓我有種似曾相識的錯覺....

 

 

走的是古意質樸風,店內處處可見茶盞茶碗的蹤跡。

 

 

也有健康醋飲喔~

 

 

據說這裡是採用全預約制,沒有預約,恐怕不得其門而入。

除了茶品醋飲外,也提供慢活餐,有480元和1480元兩種價位,Linda姊先幫我們定了480元的餐點,想說先試試看味道,好的話以後再來~

 

 

點完餐,服務人員又推薦我們多點一杯冰涼茶飲,有包種,烏龍與紅茶三種選擇,強調保證好喝!看她說得殷切,我們也就點來試試....

用高腳杯盛裝的冰茶,有著淡淡的茶香,夏天飲來的確消暑。

(因為服務人員沒告訴我們這杯冰茶的價位,後來我們一直在猜,從120元一直猜到200元,幸好最後只有收我們100元~~)

 

 

野菜沙拉,微酸的和風醬,濃濃的芝麻香。


醬燒松阪豬肉丼及五穀玄米飯。

搭配山藥鮭魚卵,杏仁冷豆腐,味增湯。


 

冷製烏龍麵與干貝野菜餅。其他配菜則與豬肉丼一樣。

服務人員說,所有東西都是店家自製的,山藥鮭魚卵要先吃,此外豆腐底下佐的是黑豆漿汁,吃完可以直接喝光,至於烏龍麵,則建議將七味與蔥花加入胡麻醬汁中拌勻,再沾食來吃。

 

 

東西還算清淡精緻,但烏龍麵的麵心雖然仍軟Q,外層麵皮卻有點乾硬,不夠水嫩;野菜餅也是微溫,咬起來不夠酥脆,感覺都是預先做好放著的,有點脫水,失溫了.....可惜。

 

 

最後還附上水果點心和一碗熱茶。

 

 

到這裡的感覺還算不錯,不過接下來.....唉!

因為大家難得見面,很開心,所以吃完飯後就繼續坐著聊天,中間店家有來加過一次熱茶,但後來就沒了,即使服務人員走來走去,也沒人注意到我們的水杯空了很久,特地請他們加水,也只來加過一次....

 

如果覺得下午想休息,不想服務我們,那不如一開始就明說我們只能用餐到幾點,而且他們下午也有其他客人,也不是只有我們一桌,怎樣也不能休息啊~

 

480元的餐點並不算便宜,加上100元的茶飲,難道連讓人吃完聊聊天,坐久一點的時間都不願意嗎?

店名"小慢",不就是希望大家慢慢來,好好享受慢活人生?如過是這樣急著想趕人走,這店名恐怕值得商榷一下.....

 

重點是我們第一次請他加水時,服務人員還問我們要不要加點茶飲,我們覺得剛剛冷泡冰茶和熱茶都喝過了,似乎沒必要再多點,所以就說不用,喝水就好;沒想到從此後他們就真的再沒過來了....這難免讓我們聯想,他是嫌我們沒多點茶飲,就不想服務我們了!(我是到了米朗琪嗎?!用餐限制兩小時,多了要加點飲料,要不然就請離開!)

 

果然,才五點多,店家就說要晚餐客人要過來,請我們先結帳離開了!那時,店裡只有兩組客人,空桌一大堆.....

 

 

本以為難得找到一個世外桃花源,結果,仍免不了俗世的斤斤計算啊~~

 

 

不過除了後半場對店家的態度有點詫異外,這天還是很開心的!

不僅見到遊俠Traveler姊姊,還收到Linco美媚的美食明信片,最後還有Linda姊的美味巧克力呢!下次再來約喔!

 

 

小慢

北市泰順街16巷39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