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這一籠籠熱騰騰,還冒著白煙的包子,有沒有整個人都飢腸轆轆起來?!

對小pochi這隻大夜貓子(夜狗子?)來說,大概沒有甚麼事情可以讓小pochi放棄賴床,卻為了它,居然甘願一大清早就出門呢!

 

 

你一定想知道他是誰?在哪裡吧?!

答案揭曉-----是康樂意小吃店

一家從從早上七點開賣,下午一點左右就休息的傳統小吃店。這跟很多著名的台式小吃一樣,都是只做早餐一場,加上地點靠近中正橋,對小pochi來說實在非常偏遠,所以儘管垂涎已久,卻老是緣慳一面.....

 

 

不過,上次寧夏夜市大胃王之旅時,在小K哥的強力鼓吹下,小pochi終究還是忍不住,決定要一親芳澤!

 

 

店面真的很傳統,完全沒裝潢,白漆牆壁,磨石子的地面,感覺就像鄉下純樸的民宅,門一開就直接做生意了~~

 

唯一令人矚目的,就是那一堆數也數不完的蒸籠堆成的大山。

 

 

店門口還放了台攪拌器,繼續努力的攪拌麵粉,為後面接踵而來的食客作準備~~


 


康樂意最有名的就是包子了,有肉包,菜包,豆沙包三種口味,都是15元。

我們先點了肉包菜包。


 


剛出籠的肉包,還帶著肉汁,味道就是很純粹的豬肉鹹香,沒有過多的調味,更吃得出肉質的鮮甜.....

不同於一般澎鬆厚軟的包子外皮,康樂意的包子外皮薄而帶點咬勁,搭配這種味道單純簡單的內餡正好。

 


菜包的內餡也是單純一味青江菜,看起來一片青翠碧綠,吃起來也極爽口。

雖然我個人還是偏好三味香三味麵食小館的花素包子,除了青江菜外,還加了粉絲蛋末豆乾的豐富滋味,但相較於三味香小小一顆花素包子就要25元,康樂意的價格明顯可親多了~

 

 

康樂意的包子是"點心"類,還有賣餛飩麵酸辣湯等"正餐"喔~

一般吃包子當早餐,總是會想喝點豆漿米漿,不過來康樂意,請丟掉這個習慣,學著旁邊的叔叔爺爺們,叫碗酸辣湯餛飩湯來配吧!

 




康樂意的餛飩湯(45元)也是招牌,皮薄而滑,肉餡鮮美,聽說康樂意的第一代老闆即是溫州人,怪不得餛飩做得如此出色。

 

 

一邊吃包子,一邊喝著餛飩湯,真是一大享受啊~~

在這種純樸的社區裡,以先民的用餐習慣,吃著豐盛的早餐,突然有一股時光倒流的感覺.....

 

 

相關文章:

老店,新店大車拼----三味香本店

老店新開---三味麵食小館

 

 

康樂意小吃店

北市汀洲路二段46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