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以馬內利小攤,就在醒吾大樓旁的小巷內,雖然離大學校區不遠,但學生時期從來沒注意過他的存在。直到工作數年後,有一次狗狗帶我來吃,竟一吃上癮了!

 


以馬內利,是基督教的用語,意思是神與我們同在,也是耶穌基督的名字。

雖然我讀過3年的教會學校,但「美食與我同在」,比「神與我同在」更能吸引我~~

 

 

每次必點的炒麵(30元)

也可以點炒米粉,或炒麵米粉各半,但我最喜歡的還是他家的炒麵!



千萬別忘了要加上桌邊的蒜汁和辣椒一起吃喔!

辣椒很辣,別加太多,否則腫成豬嘴嘴我可救不了你~~

 




麵本來就很Q很有咬勁,加完蒜汁、小魚辣椒後,整盤麵的滋味更是跳了起來~~

之前也介紹過一家同樣是賣魚湯+炒麵的蕭家魚湯,但比較起來炒麵以這家勝出喔!

 

 

另一必點的就是鮮魚湯(50元)囉!

老闆一大早特地到基隆漁港採買的鮮魚,當然是鮮甜無比囉!

雖然比蕭家魚湯小碗,魚也比較小條,但價位相對便宜不少。

以湯頭來論,蕭家魚湯的湯頭比較濃醇,以馬內利的比較清淡,可視個人喜好選擇。

 

 

生意很好,尤其是魚湯,一尾一尾不斷的煮,午餐時間從沒休息過,鍋子永遠冒著熱煙...

有幾次專程跑去,只不過到得稍晚一點,就已經全賣光了,害我沒魚湯喝,心靈的傷口無法癒合(人家都說魚湯是治傷口的嘛....)

 

 

魚湯相關文章:

來吃魚吧---蕭家魚湯

 

 

以馬內利

北市杭州南路一段15巷(醒吾大樓、糧政局旁巷子)走到底最後一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