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真是病毒肆虐,前一陣子人感冒,這兩天居然連電腦也感冒---中毒了!

掃毒掃了半天,一直抓不乾淨,最後還是只得重灌...

沒想到才灌好回來,就發現連不上網路,只好又修一次...真是,一波多折喔~~

 

害我這幾天都快悶慌了!看來,我已經非常倚賴電腦世界了,不能上網我會發瘋啊~~

趁著元宵節,趕快多吃幾顆湯圓,看能不能以後都圓圓滿滿的....

大家也要多多小心喔!!

 

 

這是南門市場裡老字號的「南園」,不論是湯圓、酒釀、粽子...等都很搶手,每到節日前一定大排長龍。

 



南園的湯圓有芝麻、豆沙、棗泥、花生、鮮肉...等各種不同口味,但我喜歡的還是芝麻餡的湯圓(1盒60元)。

 


酒釀(中罐,100元)當然更不可少!

這次南下高雄,就特地帶了南圓的酒釀當伴手禮喔,也獲得了高雄朋友的喜愛,算是為台北爭光!

 

 

特地詢問過南園的婆婆們,要怎樣才能煮出他家湯圓和酒釀的美味,婆婆的說法是:

酒釀:

1.一人份約一碗水,燒開後加入適量冰糖。

2.等水再次沸騰後,加入打散後的蛋花,再舀入約三瓢的酒釀拌勻幾可。

 

湯圓:

1.大鍋水燒開。

2.湯圓不用退冰,直接放入滾水後輕輕搖動鍋子(避免沾鍋),但不要用湯匙去攪動,避免湯圓破皮。

3.湯圓浮起軟化即可。煮好後可放入於酒釀中一起享用。

噹噹~~成果如上!

 

 

南園的酒釀真的好香啊~~有一股溫醇的甜味,很滋潤的感覺...

芝麻湯圓更不用說了,手工製做的湯圓口感特別滑潤綿稠,

輕輕一咬,芝麻餡就泌泌流出...

就像回到媽媽的懷抱一樣,整體感覺都好溫柔、好安心...

真的很好吃喔~~

 

 

南園食品店

北市羅斯福路一段8號(南門市場內192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