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兒多半都愛甜點,尤其無法抗拒裝扮的七彩繽紛、美麗動人的甜點...

而男孩兒呢?

有的當然也是真心愛這香甜;有的呢,卻是更愛看到心愛女孩頰上那抹幸福的粉紅笑靨...因此,下午茶,簡直就是為幸福人兒的約會所設的...


今天造訪的是復興南路上的這家法國當代糕點。剛開幕時本來是叫法國藍帶糕點,和另一家烘焙店雅培米提隸屬同一事業。一開始時,是標榜廚師是由法國藍帶學校學成歸國,所以品質有一定的保證,不過後來也設立了中央廚房統一製作。口味上漸漸不如一開始那麼細膩、讓人驚喜了。

但比起同樣也是中央廚房的亞尼克來說,法國當代糕點的做工還是精緻一點(雖然價位也相對較高),有時想吃蛋糕但又不想跑太遠時,還是會來買。


前一陣子,店面才重新翻修過,比起以前的典雅正統風,現在的感覺更輕鬆、歡樂些。

 

店裡增設座位,以前想當場吃只能坐到店外的桌椅上,現在不用擔心了,不僅有地方坐,供應的食物種類除了蛋糕、麵包,更多了輕食三明治和鹹派...等等,也有Movenpick的冰淇淋喔!

 

不過今天我們還是選擇外帶。裝蛋糕的紙盒跟改裝前一樣沒變,圖案是歐洲各式代表建築,有巴黎鐵塔、倫敦橋、比薩斜塔...等,很可愛。

 

不過這個紙盒實在不小,這次只買了兩個蛋糕,有點空蕩蕩的,店員居然沒有把它們固定好,一邊走一邊感覺它們在紙盒裡溜來溜去的,搞得我心驚膽顫,不知回家後會不會看到兩攤爛泥...

回家急忙打開,果然都擠到一邊去了,幸好我走路很小心,沒有撞爛,只是草莓塔還是有一點點擦傷就是了...說實話,這蛋糕並不便宜,幫忙固定好應該是起碼的服務,更是種貼心的表現吧!?


草莓塔(85元),是蛋糕櫃裡僅存的最後一個,酷愛吃草莓的我,當然要帶他回家囉!


一叉下去~~哇!昏倒!

最底部切不斷,我還特地用了金屬叉子,還是切不斷。原來底層塔皮太過乾硬,本該是結實但酥鬆的塔皮,最後乾裂成塊地分家...

雖然除此之外,草莓和奶油卡士達都調製的不錯,但既然名為草莓「塔」,卻沒有完美的塔皮配合,失色不少...

 


麥穗起司(80元),因為之前沒吃過,所以點來吃看看。(搞不懂為什麼要叫麥穗起司呢?難不成是用麥穗蘇打餅乾做的?嘻嘻嘻~~)

 

一嚐之下,風格近似德國起司蛋糕,起司味不濃,有點像是用奶油乳酪與優格混和而成。蛋糕體很柔軟水嫩,不同於一般的起司蛋糕的紮實滋味。而蛋糕頂端和底部撲滿餅乾碎屑,以增添酥脆的口感。

不過調味上好像有點不均勻,有的地方比較濃郁,有點地方就很稀淡...

 

唉呀!這次約會有點失敗喔!!

 

法國當代糕點

北市復興南路二段148巷43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c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